竞技风暴
羽球世锦赛四日前瞻:引爆陈陶大战 混双同室操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07: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年马德里羽毛球世锦赛进入第四天的争夺,男单、女单、男双和混双将进行第三轮的比赛,八强即将新鲜出炉,而女双则将进行1/4决赛的角逐,谁能晋级四强也即将揭开分晓。目前为止,中国选手在所有项目的比赛中全线告捷。如果说前三日的比赛对于强大的中国队而言都是暖身运动的话,从今天开始,真正的挑战才刚刚到来。

  男单:林丹陈宏有恶仗

  中国四虎均以2比0的轻松比分战胜对手晋级16强,每个人在第三轮都即将迎来恶战。赛会二号种子林丹将对阵韩国选手朴成焕,后者在首轮比赛中战胜新加坡选手苏西洛,让林丹失去了报雅典奥运会遭对手淘汰的一剑之仇的机会。值得警惕的是,林丹曾与朴成焕有过一次交手记录,在2004年的马来西亚公开赛上胜利者的名字是朴成焕。陈宏的对手最让人关注,他将迎战卫冕冠军、印尼羽毛球天才选手陶菲克。尽管现在陶菲克的世界排名甚至不足以让他成为种子选手,但是他的实力不能用排名来衡量,与陈宏的八次交手中,陶菲克7胜1负占据绝对优势。想要扭转劣势摆脱窘境,陈宏面临的困难不小。鲍春来即将迎战曾四次败在自己拍下的印尼选手索尼,年纪相当的两人曾在2000年世青赛上就有过交手,那也是鲍春来首次战胜索尼。赛会三号种子陈金的对手是来自马来西亚的关鸿明,两人此前并无交手。

  赛会一号种子李崇伟将迎战丹麦14号种子佩尔森,而战胜波萨那晋级的佐藤翔治将挑战赛会四号种子盖德。

  女单:张宁谢杏芳历史战绩占优

  女单第三轮比赛几乎全是种子选手之间的对抗。轻松晋级的赛会一号种子张宁迎战同样轻取对手进入16强的

马来西亚选手黄妙珠。两人曾在国际大赛上有过四次交锋,无一例外全部是张宁获得胜利。首次参加世锦赛的蒋燕皎将迎战赛会八号种子、日本选手森香,这将是两人在世界大赛上的首次交锋。卫冕冠军谢杏芳的对手是丹麦女单头号拉斯姆森,令人记忆犹新的是2005年北京举行的
苏迪曼杯
赛上,拉斯姆森跟腱断裂泪别赛场的一幕。两人同样有过四次交手记录,四胜占据绝对优势的仍是中国女将。

  同样轻松晋级的赛会二号种子德国选手徐怀雯和赛会四号种子中国香港选手王晨将分别迎来日本选手广濑荣理子和德国选手奥维泽尔。

  男双:期待突破上届成绩

  两对中国男双选手付海峰/蔡赟和郭振东/谢中博均已2比0轻松战胜对手晋级第三轮,本轮他们将分别对阵印度搭档库马尔/萨纳乌以及来自马来西亚的赛会六号种子塔扎里/凌文辉。上届世锦赛上付海峰/蔡赟第三轮被马来西亚搭档陈重名/古健杰淘汰出局,而郭振东/谢中博更是首次搭档参加世锦赛,如能顺利过关他们将至少突破上届的成绩。郭振东/谢中博的比赛更引人关注,不仅因为对手强劲,带伤上阵的谢中博仍然面临两线作战体力可能不足的问题。

  另外一场值得关注的比赛是2003年世锦赛冠军、丹麦老将帕斯克/拉斯姆森与赛会二号种子郑在成/李龙大之间的对抗。

  女双:目标包揽四强

  李在珍/李孝贞次轮退出比赛让中国女双少了最强劲的对手。强大的中国女双选手均进四对入1/4决赛,被分在不同1/4区的她们在今天的比赛中包揽四强。头号种子高崚/黄穗迎来中国台北的六号种子简毓瑾/程文欣,这是另外一场中国内战。简毓瑾/程文欣是中国台北最佳的女双组合,曾经在今年的汤尤杯赛上给高崚/黄穗造成过不小麻烦,本次在世锦赛上再度遭遇仍将精彩纷呈。赛会五号种子杜婧/于洋和二号种子杨维/张洁雯将分别迎来种子排位低于她们的日本搭档小木京久美子/潮田玲子以及泰国组合萨拉莉/萨蒂尼,而赛会九号种子魏轶力/张亚雯将迎来种子排位高她们一位的马来西亚选手黄佩蒂/陈仪慧。

  混双:中国新人老将同室操戈

  张军/高崚这对老搭档是四对混双中国选手中种子排名最高的,身为三号种子的他们将迎来首轮勇挑丹麦11号种子帕斯克/尼尔森,并在次轮轻松战胜对手的中国小将张伟/于洋。张军/高崚曾经在2001年世锦赛上捧得混双冠军,而2005年世锦赛上不敌泰国搭档止步于八强。经验丰富、心理素质过硬是张军/高崚的优势,而面对年轻的对手他们应该警惕体力方面可能出现的问题。首轮惊险过关的郑波/赵婷婷在第二轮却是顺风顺水轻取对手,他们的对手最为强大——曾获得雅典奥运会混双亚军的英格兰搭档罗布森/埃姆斯。赵婷婷此前一直和陈其遒搭档参加双打比赛,这次老将新搭与郑波配对出战,希望能在与强手的对抗中迸发出新的火花。另外一对晋级的谢中博/张亚雯是近年来中国进步最快的混双搭档,初生牛犊的他们在上届世锦赛上以非种子选手的身份一路闯入决赛,无奈遗憾摘银。他们在1/4决赛中的对手是加拿大搭档米罗伊/塔米-孙,后者是在韩国二号种子李在珍/李孝贞退出后幸运晋级的。

  来自印尼的卫冕冠军、也是赛会一号种子维迪安托/纳西尔的对手是马来西亚选手、赛会11号种子古健杰/黄佩蒂。 (吕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