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杏芳取胜仍遭"罚" 李永波批评卫冕冠军太疲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01: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面对名不见经传的范古斯滕,卫冕冠军谢杏芳赢得并不很轻松。尤其和今天打得非常兴奋的张宁相比,谢杏芳显然还没有彻底做好卫冕的准备。

  21比13和21比16,比分差距还是比较明显,但是谢杏芳整场比赛都显得有些没精打采。谢杏芳获胜后并不是很开心,谈到比赛时她认为对球速不太适应:“觉得球速还是太快,不管是顺风还是逆风,球的感觉都很快,很难控制。”李永波主教练也第一时间上前对谢
杏芳提出批评和指导,要求她打得更加主动一些,不要想得太多,应该放开一些,更主动点,毕竟是上届冠军。

  在李永波指导后,女队教练唐学华也针对谢杏芳的具体表现给予指点:“你对球想得太多了,打得不够主动,后面多杀几板,就因为随手导致失误太多。”谢杏芳安静地听着,没有回应,一家国外电视台想要采访,也被谢杏芳拒绝了。指点后唐学华要求谢杏芳去训练场地加练步伐,通过加练来思考,静心,算是小小惩罚的同时也是一种调整方式。

  随后唐学华向笔者剖析道:“今天球速是比较快,可能与现在场内的温度上升有关,不管是顺风球还是逆风球都很快。谢杏芳自己还是不太适应,打得太保守,下一场对丹麦的拉斯姆森,不能大意。”

  对于一名冠军级选手而言,适应场地是取胜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经过前两轮调整之后,谢杏芳还是很有希望能够找到正常的节奏,毕竟下一场对手就是丹麦一号女单,这也将成为谢杏芳能否卫冕的第一道试金石。

  (京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6,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