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约翰逊盛赞刘翔比赛风度佳 断言必将参加北京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00:12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9月20日电阿兰·约翰逊与刘翔:两代人的竞争使110米栏更精彩

  新华社记者肖春飞

  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将于9月23日在上海体育场举行,最引人注目的无疑是刘翔与阿兰·约翰逊两人的巅峰对决。20日下午,这两人一起出现在大家的面前,没有杀气,只
有共勉,可谓英雄相惜。

  他们有一个共同的观点:因为以阿兰·约翰逊和刘翔为代表的两代人的竞争,男子110米栏才更精彩、水平不断提高。阿兰·约翰逊甚至预言:2007年,甚至有人可能跑出12秒70!

  刘翔:在家门口比赛希望出好成绩

  这场比赛,刘翔不仅是“主场”作战,还是在“家门口”作战。在去年首届比赛中,刘翔在家乡父老惊天动地的呐喊声中夺冠。

  “这次在家门口比赛,我肯定会全力以赴,争取把自己最高水平拿出来,希望能够跑出好成绩,”刘翔说。

  刚从雅典回来,刘翔显得有些疲惫。他说,现在时差还没有倒过来,有一点累,“不过我觉得我恢复还是挺快的,星期六晚上的比赛状态应该在最好”。

  尽管刚刚回国,刘翔和教练孙海平20日还是出现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为比赛作准备。

  刘翔给自己刚刚结束的两场国际赛事打了99分,表示满意。不过他同时表示,在雅典因为起跑发力的原因,稍微有小小的遗憾,不过13秒03也是一个很好的成绩,“希望星期六晚上的比赛能够继续这种好成绩”。

  阿兰·约翰逊则表示,在刘翔的“家门口比赛”,压力多少还是有一点,“但是更多的是一种兴奋感,在刘翔的家乡,观众肯定为刘翔助威,场地的气氛营造会很好,大声的喊叫会让我们兴奋,会帮助我们两个人都争取取得好成绩”。

  这位老将笑着说,观众喊得越响,他们也会跑得越快。刘翔也笑道,希望在阿兰的带动下跑得更快一点。

  阿兰·约翰逊:我会参加

北京奥运

  虽然目前是世界纪录保持者,但年轻的刘翔对“长辈”阿兰·约翰逊还是保持了一份谦逊。

  “其实我在少年的时候,还没有进运动队的时候,就在电视上看阿兰比赛了。我记得那是1995年,他在哥德堡拿了冠军,”刘翔说。

  阿兰·约翰逊曾经是刘翔的偶像。他说起这位昔日的偶像、今天的对手,充满敬意:“没想到他的运动生命保持这么长时间,一直到现在还是发挥得很好,这个赛季能够跑出12秒96的好成绩。他的这种永不放弃的精神,是我应该学习的。虽然人家说他岁数大了应该退役了,我觉得他还是可以跑,跑到2008年,甚至2008年之后。他在场上,会更激励我更好地发挥自己的水平。”

  “刘翔是非常有

竞争力的选手,非常出色的运动员,而且运动精神非常好,无论是输还是赢,总是保持着微笑,非常有风范,”阿兰·约翰逊对刘翔也是赞不绝口。他表示,准备参加北京2008年奥运会。

  阿兰·约翰逊与刘翔:两代人的竞争使110栏更精彩

  目前,男子110米栏拥有一群世界高手,不少人都有能力进入13秒。阿兰·约翰逊与刘翔都表示,正是因为两代人的竞争,才使这个项目保持极高的水平。

  阿兰·约翰逊说:“110米栏近年水平提高很快,一个关键原因,就是在这段时间里有两代人在竞争,有我和阿诺德这一批,另一批是以刘翔为代表的包括罗伯斯和杜库雷等人的新一代。这两代的竞争,使110米栏变得更加精彩纷呈、更加具有竞争性,把它推到了极致。也许5年以后,我和阿诺德都不再成为现役队员的时候,又到了另外的周期,也许刘翔到我这个年龄的时候,又有新的选手向他挑战。”

  刘翔也说:“现在这个项目就是两代人的较量,我们属于年轻一代,他是属于年长一点的。我觉得谁都有可能获得冠军,现在,110米栏是群雄争霸的阶段,谁发挥得更好,都可能拿冠军。谁拿冠军都不是很意外,而且我们都会给他祝贺。这样很好,因为总体水平都在提高,这个项目很好看。”

  谈起刘翔的纪录,阿兰·约翰逊表示这个纪录完全可能被刷新,“现在运动员朝着这一个目标拼命向前走,往前奔,成绩越来越好,竞争的程度越来越激烈,水平越来越高,明年也许甚至有人会跑出12秒70这个成绩”。

  他很看好刘翔:“刘翔本人有可能破这个纪录,他今年只有23岁。”(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