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阿诺德特拉梅尔双双退赛 刘翔约翰逊上海"二人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00:11 新浪体育

  今天上午,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组委会发布通知,表示110米栏选手阿诺德和特拉梅尔由于伤病等原因,将缺席本次赛事,这样压轴大戏110米栏的决赛,也就变成了刚刚重返世界排名第一的刘翔和老将阿兰·约翰逊的“二人转”。在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大家并没有看到两人剑拔弩张的那种大赛气氛,相反,两人却都表现出了彼此之间惺惺相惜的真挚感情。

  阿诺德特拉梅尔全退赛

  今天上午,赛事组委会收到了美国男子110米栏名将阿诺德和特拉梅尔通过经纪人发来的传真,表示因为伤病原因,他们将无法来上海参加本次比赛了。其中特拉梅尔的肌肉伤势还比较严重,附有医生对伤病的诊断证明。这样,男子110米栏的比赛实际上就成为了刘翔和约翰逊两人之间的较量。

  在上周的田径

世界杯上,临时决定参赛的约翰逊凭借着出色的起跑最终以12秒96的好成绩击败刘翔,并且在35岁的“高龄”终于实现了大满贯。现在的约翰逊可谓一身轻松,带着放松的心态参加比赛帮助这位老将依旧驰骋赛场,凭借着世界杯的胜利,他终于终结了此前对刘翔五连败的尴尬纪录,这次来到上海,约翰逊更是信心十足。虽然缺少了阿诺德和特拉梅尔,但是刘翔与约翰逊之间的较量,才是大家所最为关注的。

  刘翔登上世界第一宝座

  尽管在上周末的雅典世界杯中,刘翔以13秒03的成绩屈居亚军,但在国际田联今天公布的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中,刘翔依然以1390分的高积分登上了男子110米栏单项排名的世界第一宝座。古巴新秀罗伯斯被挤到了第二位置,老将约翰逊则凭借刚获得的世界杯冠军,排名急速飙升至第四。

  据悉,这是刘翔本赛季首次排名世界第一,至此,刘翔彻底甩下了去年因伤病无法参赛而累积的“旧账”。其他选手的排名情况大致与以前无异,缺席世界杯的特拉梅尔依然以1383分位列世界第三的位置,阿诺德也依然保持在了世界第六,积分为1343分。杜库雷的排名同样没有发生变化,1258分排在第14位。中国选手史冬鹏积1201分,下滑三位,排在世界第27位。

  约翰逊看好刘翔破纪录

  对于在上海同刘翔进行较量,约翰逊表示并不会因为是刘翔的主场自己就有压力,相反,他甚至还有些兴奋,“小小的压力还是有一点的,但是更多的是一种兴奋感,尤其是在刘翔的家乡父老面前观众肯定是为刘翔摇旗呐喊的,场地的气氛营造会很好,其中这种摇旗呐喊大声的喊叫兴奋会帮助我们两个取得好成绩,很确信跟广大的观众迷说一声,他们喊得越响我们也会跑得越快。”

  至于自己未来的打算,以及同刘翔之间的竞争,约翰逊表示,“我是准备参加2008年奥运会的。至于我的劣势和优势要一直保密下去,直到最后退役了我才会说。刘翔非常是有

竞争力的选手非常出色的运动员,而且运动精神非常高非常好,无论是输还是赢总是保持着微笑,非常有风范。现在110米栏这个项目竞争的水平越来越激烈,刘翔完全有可能会打破新的世界纪录,他今年只有23岁。我想明年也许甚至有人会跑出12秒70这样的成绩。”

  刘翔称赞约翰逊为榜样

  家门口参加比赛,让刘翔显得很兴奋,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他表示,“因为这次在主场又是在家门口比赛,我肯定会全力以赴,争取把自己最好水平拿出来,希望能够跑出好成绩,因为其实刚刚从国外回来时差还没有倒过来,人还是有一点累,不过我觉得我恢复还是挺快的,比赛的时候状态应该不错。

斯图加特和雅典的比赛我给自己打分是99分,已经很好了,当然在雅典因为起跑发令的原因有小小的遗憾,不过13秒03的成绩也是个人的第四好成绩,希望星期六晚上的比赛能够继续这种好成绩,能够维持自己的状态,而且有约翰逊的带动可以跑得更好一点。”

  对于比自己大上十几岁的约翰逊,刘翔更多的是表达了自己的敬佩之情,“其实当我在少年刚刚进运动队的时候,我就在电视上看约翰逊的比赛,我记得那个时候是1995年,他在哥德堡拿了冠军,成绩好像是13秒03,那个时候感觉他很快,没想到他运动生命保持这么长,一直到现在还是发挥得很好,这个赛季能够跑出12秒96的好成绩。所以说我觉得他的一种精神也是我应该学习的,一种永不放弃的精神。虽然人家说他岁数大了应该退役了,我觉得他还是可以跑,跑到2008年,甚至2008年之后。我觉得他在场上会更激励我能够更好发挥自己的水平。”本报特派记者 张强(本报上海9月20日电)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