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主场作战能够跑得更兴奋 孙海平认定刘翔会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00:08 新浪体育

  本次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对于刘翔来说,绝对是主场作战,师父孙海平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表示,“家门口作战,刘翔一定会更加兴奋,我觉得在正常情况下,刘翔应该是可以赢下比赛的”。

  对于这场比赛,孙海平认为,“这次是在主场作战,刘翔又是那种兴奋型的,前段时间在德国也是,德国好的的留学生都自发的自己掏钱买票、买国旗来看比赛,给刘翔很大
的刺激,所以说这次在上海比赛,应该讲正常的情况,刘翔是可以赢下来的。那么多人给予那么大的期望,他肯定是要玩命去比的。”

  最近刘翔参加了一系列赛事,比赛的密度比较大,除了在

世界杯上没有拿到冠军外,其他的比赛应该说表现还是不错,孙海平对弟子的表现也给予了肯定,“因为今年整个的安排就是调整,但也是巧,几个比赛都连在一起了,都是在9月份,因为9月份之前还是比较轻松的,但是把最近参加的这几场比赛加起来,可能就是去年全年比赛的一半,总体还是作为调整,但是这几次比赛都是连在一起了,但是我们也还是适应了,应该这样讲以往我们参加比赛最大的密度是三天一场,在18天里面,我们比了6场,三天一场,这次还好,是一星期一场,现在看我们还是适应的。”

  对于大家都很关心的2008年

北京奥运会刘翔的前景,孙海平并么有做出什么保证,但是他还是根据自己的判断,给出了一个成绩上的标准,“从今年一系列比赛的情况看,刘翔的状态不错,他的整体水平也提高了。目前他的正常发挥就是在13秒左右,发挥的好一点,就是13秒以内,发挥的差一些,就像是这次在雅典,跑到13秒多一点,应该说在两年左右的这个时间,再给他不断完善,解决一些问题的话,我估计到08年这个项目的金牌,应该是12秒90,搞不好就是在12秒90以内,我们的目标就是向着这个方向来努力。”本报特派记者 张强(本报上海9月20日电)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