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宁狂风暴雨进攻催垮对手 携手稳健蒋燕皎进16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21: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0日消息,2006年羽毛球世锦赛进入第三天,在刚刚结束的女单第二轮比赛中,头号种子张宁和小将蒋燕皎皆兵不血刃轻取对手,携手进入16强。

  头号种子张宁的对手是新加坡的邢爱英,张宁的实力明显高出对手一筹,杀头顶死死地将对手压制在了底线,并利用对手回球露出的破绽给予打击。3比0开局之后很快就将差距拉大到了9比2,越打越顺的张宁网前小球也表现得得心应手,最终势如破竹地21比8拿下。
首局张宁主动得分和扣球得分都是8分,网前小球得分4分,而邢爱英扣球得分仅有区区1分。

  第二局张宁相持中依然给对手造成了很大的危险,随之而来的杀球威力不减,3比1领先。邢爱英勉力追回一分,但张宁随后狂风暴雨般的进攻连得七分,而邢爱英却束手无策。随后张宁进攻有所减缓,邢爱英则加强了放网打乱张宁的节奏,追成了8比15。但张宁很快重新振作,发起新一轮进攻,在两记干脆利落的扣球直接得分后,连取6分,又一个21比8结束战斗。

  此前结束的一场比赛中,蒋燕皎进入状态速度很快,打吊结合让对手疲于奔命,头顶劈杀和网前小球连续得分,轻松以7比2开局。博格斯特罗姆开始利用强大的进攻反扑,无奈蒋燕皎今天的防守做得非常到位,回球一次失误都没有,13比9依然领先四分。

  博格斯特罗姆虽然失误也控制得比较得当,但是进攻却打不死蒋燕皎,反而不是被蒋燕皎放小球吊死,就是回球质量不高被蒋燕皎抓住机会一拍打中。21比13,蒋燕皎轻松拿下首局。第一局蒋燕皎网前小球得了6分,直接杀球命中拿到5分,而且只有一次失误,优势非常明显。

  第二局蒋燕皎依然坚持和对方都小球,放网中寻找杀机,很快就以6比1领先。博格斯特罗姆勉强抓住蒋燕皎一个破绽杀球得分,蒋燕皎又是一个轻挑得手,8比2。双方各得3分后,蒋燕皎又在相持中连续得手,14比5。而且直到现蒋燕皎依然只有一次失误,比赛基本没有悬念,她20比10拿到赛点,最终21比11稳稳拿下。

  1/8决赛蒋燕皎的对手将是日本名将八号种子森香。

  (新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