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期待让自己更快 约翰逊预言明年纪录达12秒7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20: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上午上海国际田径黄金联赛的首次新闻发布会,因为是中长跑之王贝克勒参加,而且又是开场戏,所以显得非常热闹,但下午的刘翔和阿兰-约翰逊联袂出席的新闻发布会之热度,已不能用热闹二字来简单形容,光凑在前面拍照的记者就达3,40人之多!第二排的桌子也成为某些晚到或者身高不占优势的摄影记者们的根据地,两位110米跨栏的代表任务尚未到场,会场气氛就被渲染的高潮不已。

  下午四点,刘和阿兰身穿休闲服,步履轻松的迈入新闻发布会中心,在各级领导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之后,主持人王东宣称两位主角的新闻发布会正式开始,时间为20分钟,王东自己当阿兰的翻译。

  王东把机会尽量让给一些强势媒体,很多记者都倾向于一个问题让两人回答,或者顺势问完刘翔紧接着再问阿兰,这就造成实际提问的人非常少。

  首先有记者问刘翔雅典兵败之后,会不会对他这次在主场作战产生影响?刘翔显得非常从容,在他看来,雅典的亚军绝对不能用“兵败”二字来形容。刘翔说:“在自己的主场,又是在家门口,我当然要全力以赴跑出好成绩,现在时差还没完全倒过来,人显得有点累,但相信到了比赛那天这点就不成问题。在雅典我为自己打的是99分,就是起跑发力是留下点小遗憾吧,事实上13秒03已经是我的第四好成绩,希望周六晚上能够继续这样的表现,而且有阿兰的带动,这样可以跑得更好。”

  该记者立刻问阿兰,在刘翔主场作战是否感到有压力,阿兰自信地说:“我倒是希望到时候来的人要多,你们喊的越响,我就会跑得越快。”

  有记者问刘翔,刘和阿兰已是在跨栏界的两代人物,刘对这位曾经的偶像,现在的跨栏长青树有着何种看法,刘翔对老前辈恭敬有加,他说:“我在少年的时候就看到阿兰的比赛,我记得当时是95年哥德堡的比赛吧,他跑了13秒03,没想到那么多年过去了,他还在跑。我相信阿兰能在08奥运上亮相,我也相信他在奥运之后还能继续跨栏生涯,这样的精神也激励着我。”

  记者问约翰逊现在男子110米跨栏进入到一个成绩飞速上升时期,会不会有更多的人来打破纪录?阿兰表示认可,他说:“现在水平是越来越高,更多的选手都有实力来破这个纪录,刘翔也是,毕竟他今年才23岁,我觉得明年成绩可能会跑到12秒70。”

  有记者同时提问两人,比赛当天可能有四五级大风,问两人是否做好了准备?刘翔回答说:“6级大顶风我都比过,当然那场成绩不会好。因为我觉得相同条件下大伙都一样,所以我觉得没有任何关系。”阿兰说:“我不太考虑这种天气,除非很极端的气象,比如去年的赫尔辛基世锦赛(编者注:当时一直下大雨),当然正面顶风对我这样的身高(1米78)还是有影响的,但更多情况下我考虑的是对手的情况。”

  最后电台记者发问,他问到现在的男子110米跨栏是不是有个周期性,现在大伙成绩都特别好,而前些年又集体低迷,阿兰表示任何体育项目都有个周期性 高潮低潮的问题,但他强调现在的高潮关键是在于竞争:“两代人的竞争,我,阿诺德,另一代人有刘,杜库雷,罗伯尔斯,两代人的竞争很精彩,但5年之后呢,我们退出了,刘这一代就现在这几位,或许大伙的成绩就上不去了,但也有可能新一代在五年后产生了,和刘翔产生竞争,所以也有可能又是一个高潮期。”

  阿兰最后总结了他前面那段绕口令式的话,他说:“所以现在的情况下,谁拿冠军都正常。”

  刘翔认可阿兰的话,刘开口就说:“他说的就是我说的。”全场一片大笑。刘翔接着说:“两代人的较量,谁拿冠军都正常,正因为这样,110米跨栏的整体水平就提高了,比赛就好看了,关注度就高了。”

  按照常规,主持人王东要把刘说的话翻译给阿兰听,但可能是最后一个问题的缘故,王东思想上有些松懈,他竟然把刘说的话用中文说给阿兰听,大概过了15秒王才如梦方醒,他赶忙用英文向阿兰解释,全场气氛被这个意外给搞得很是活跃,而今天的采访也在轻松的环境中收场。(米特洛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