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金凌厉攻势横扫晋级16强 过多主动失误需反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9: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0日,2006年羽毛球世锦赛进入第三天,在刚刚介绍的一场比赛中,中国小将陈金2比0轻取对手,闯入16强。

  陈金的对手是越南的阮进明,首局一开始陈金就抢先上手,大力扣球和网前小球连续得分,4比2开局。阮进明的表现也不错,杀球连续得分追成了5平。陈金不慌不忙,先是扣球得分,跟着网前小球逼迫对手失误,连得3分,8比5。阮进明利用陈金的一个失误追成7比
9,但是陈金已经进入了状态,进攻非常连贯,连续扣球让阮进明防不胜防,分差已经拉大到了14比7。

  这时陈金失误增多,而阮进明连续杀球命中率有所提高,稳扎稳打追成了15比17。陈金立刻用一记后场劈杀给予了回应,18比15。在沉稳的陈金面前,阮进明动摇了,连续失误,最终陈金21比16顺利拿下首局。

  第二局双方争夺更加激烈,比分交替上升,陈金每得1分阮进明就能追平,双方从1平战至了6平;其间陈金至少出现了四次无谓失误。之后形势突然改变,成了阮进明先得分,陈金扳平的局面。9平之后陈金终于发力再度领先,本局首次将差距拉大到了2分,11比9;随后陈金再接再厉杀球连得三分,14比9。

  阮进明连追三分,不过这已经丝毫不能阻挡陈金前进的步伐,小将连扣带吊,连得4分,18比12。阮进明勉力再追一分后,陈金又是连续拿下3分,21比13再胜一局,继鲍春来之后闯入了16强。

  纵观全场比赛,陈金杀球得分21比9上尽上风,但是面对实力偏弱的对手,主动失误达到了15次,这也值得他赛后好好地反思。

  (新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