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走访泳坛美女乐靖宜 丢金牌不冤奥运仅有一憾(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7:44 人民网-人民日报
走访泳坛美女乐靖宜丢金牌不冤奥运仅有一憾(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参加亚特兰大奥运会前,乐靖宜的一位朋友曾问她:“试想一下如果你没有拿到金牌怎么办?”乐靖宜的回答是“不可能!”比赛的结果是:她拿了赛前不太有把握的100米自由泳金牌,却输了最自信的50米自由泳比赛......

  自觉金牌丢得不冤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游泳比赛的第二天,随着一声哨响,乐靖宜箭一般地射入水中。不幸的事发生了:入水后她的泳镜就滑落到脖子上。而当时的泳速使得她不能一直睁着眼睛,乐靖宜在短短的50米泳道里游歪了,在与对手几乎同时到达终点的情况下,因为触壁力量弱于对手,乐靖宜被判为亚军。对于丢了那个100%把握的金牌,乐靖宜却认为“一点也不冤”。原来,在乐靖宜去美国比赛后,她的父亲就因为患上了直肠癌住进了医院。50米比赛的当天,正是父亲动手术的日子,“当时爸爸的病情真的很危险,手术成功的可能性很小。”她朋友、亲人都把这事瞒着、藏着。接着,没想到的事就这么发生了:一是乐靖宜的泳镜竟然在比赛中滑落了。二是父亲的手术竟然出奇的成功!这些事在自称信佛的乐靖宜看来是那么“因果”。“我觉的是我用金牌换来了爸爸。世上的事就是有得必有失!所以我很坦然的面对。”

  在家专心“搞”儿子

  乐靖宜最近一次出现在众人面前是为了参加中石化的奥运场馆巡礼活动的嘉宾,由于儿子发烧,需要照顾,乐靖宜忙得没有时间吃早饭。刚到接待室,她就啃起了刚买的面包。采访的时候,乐靖宜经常会用面巾纸擦擦鼻子,“我感冒了,是我儿子传给我的。”乐靖宜的儿子阿信已经两岁了。儿子几乎成了乐靖宜生活的中心,不仅她的手机的屏幕显示的是儿子的大头照片,就连手机铃声也是独一无二的“阿信版”——“他说他是阿哥,他叫我妹妹。哥哥要照顾妹妹”乐靖宜开心地解释手机铃声的内容。由于在美国待产时,与好朋友钱红两个人直到肚子很大时还去游泳,可以说阿信的游泳胎教就是从那时候开始。“他现在游得很不错了,还很喜欢在水里扑腾!”为了儿子,乐靖宜坦言要放弃三年,专心在家“搞”儿子。

  08年要去北京“踩点”

  虽然不在竞技体育的第一线了,但乐靖宜对于现在的

中国队还是非常关心。“去年的
十运会
我到现场看了,不少小孩的表现都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在乐靖宜看来,这些小将完全有能力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上为中国赢得金牌。

  参加了很多国际性的大赛的乐靖宜,有一件事使她“耿耿于怀”:她从来没有现场看过开幕式和闭幕式,“以前,我的项目都是在比赛的第一天,都不让我参加开幕式,比完后也就早早地回去,看不到闭幕式!”所以,乐靖宜早早就决定2008年全家人要去北京看比赛,除此之外一定要现场看闭幕式,因为担心怕买不到票,乐靖宜半开玩笑地说要早点去北京踩点!(李 娜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7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