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德里遭遇“羽球荒漠” 选手自娱自乐观众少得可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4:26 新民晚报

  马德里戈雅体育馆位于市中心,是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的举办地。体育馆设备简陋,只能容纳不到5000人。据当地人介绍,戈雅体育馆,只是一个地方体育馆,相当于国内的街道健身中心。

  本届羽毛球锦标赛,也对外售票。一周套票,最贵的也不过70欧元,比两张马德里地铁月票还要便宜10元。尽管如此,比赛开打两天,体育馆内,根本没有观众。大部分时间
,选手在“自娱自乐”。西班牙人对羽毛球没兴趣,他们偏爱的还是足球。每逢皇马有联赛,能容纳10万人的伯纳乌体育场总是座无虚席。

  羽球在这里没有“市场”,当地组委会的接待,自然也好不到哪里去。昨天从雅典飞抵之后,直接去了办证中心。不知哪个环节出了差错,官方记者名单上,竟没找到我的名字。一番“扯皮”后,终于找来了国际

羽联官员,但下午是西班牙铁定的午茶时间,记者被告知两小时后再来。

  原本以为几分钟就能搞定,竟足足折腾了一下午。

西班牙人的办事效率,算是真正领教。

  在“羽球荒漠”,羽球明星反倒乐得“出入自由”。借着比赛空隙,昨天林丹、谢杏芳就手携手,一起逛起了步行街。对这对“金童玉女”来说,这样的休闲,在国内恐怕很难享受。

  小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4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