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诺德特拉梅尔双双退赛 贝克勒赞刘翔实力不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3:49 新浪体育
阿诺德特拉梅尔双双退赛贝克勒赞刘翔实力不错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9月20上午11点,2006年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在上海体育场新闻中心举行了第一次的赛前新闻发布会,出席的运动员是埃塞俄比亚著名中长跑选手贝克勒,这次到上海来他将参加自己并不太拿手的男子1500米的比赛。

  步入会场的记者很快发现每张桌子上贴着一张纸条,内容是说阿诺德和特拉梅尔因伤病原因将缺席本次大赛男子110米栏的比赛,很显然这将让刘翔的夺金难度大大降低,当然也大大降低了比赛可看度。

  新闻发布会由沪上著名主持人娄一晨主持,现场大屏幕直播贝克勒乘坐大会专用车从宾馆到发布会现场的情景,其实两处相距不到50米,但座驾反向绕八万人体育场一圈后才开到目的地。满脸羞涩的贝克勒在两名中国

保镖的陪同下进入会场,全场等候许久的媒体记者和官员掌声相迎。

  在接受了赞助商的颁奖后,贝克勒和本次大赛的赛事总监赫尔门斯先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赫尔门斯先生同时也是贝克勒的经纪人。

  记者的问题上来就咄咄逼人,有记者问贝克勒以前是常胜将军,而最近也开始输比赛,是否表示自己的状态开始下降? 贝克勒说:“我每周都在比赛,很多比赛的时间间隔实在太短,我也需要休息,所以输比赛很正常。”

  记者问:“以前你都是跑5000米和10000米,怎么这次突然改跑1500米了?”贝克勒的英文这时候显得不太够用,他只是淡淡的表示自己很高兴能来上海跑1500米,这次也将尽全力跑。

  有记者提出一些非洲优秀的中长跑选手纷纷改国籍,到欧洲,西亚一些国家,并都取得了好成绩,记者让贝克勒谈一下看法,这到底算是非洲人才流失还是正常的国际交流。埃塞俄比亚人的英文可没到能阐述如此大道理的地步,他简单地说:“他们改国籍有他们自己的原因,我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我只知道我自己。”

  主持人娄一晨让贝克勒谈谈上海的印象,贝克勒这才显得有些兴奋,他愉快地说:“这是我第二次来,上海是很不错的城市,而且大赛组织工作也弄得很好,这里的人都很友好。去年在这里拿了3000米冠军,希望今年再次来这里获得好成绩。”

  谈到3000米那个冠军,立刻有记者发问道:“去年3000米你弟弟也来了,两人有使用战术才确保了你冠军到手,这次他没来你如何对付?” 贝克勒倒也坦承:“去年我们合作的是很好。这次他因为刚参加完斯德哥尔摩的比赛,正在休假中,他不来对我来说关系不大。”

  显然很多问题都显得过于专业而严肃,娄主持表示再提最后一个问题就转话筒给赫尔门斯先生,有记者于是指着背景板上的刘翔,问是否听过刘翔唱歌(本次大赛主题歌刘翔也参与演绎)?觉得刘唱得如何?贝克勒腼腆地说自己只知道刘翔是不错的选手,刘其他方面的事情可不知道,贝克勒最后强调他自己也喜欢唱歌。

  赫尔门斯先生则针对一些大腕临时缺席做出解释,他说由于赛程冲突,签证程序,个人伤病,天气因素等诸多问题,一些选手没有来参加上海的赛事,但赫尔门斯强调,他们都是很希望来上海参加比赛,只是由于这些不可抗因素才让自己遗憾的缺席了上海之行。

  今天下午四点,刘翔将在新闻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新浪体育将及时给你带来第一手的报道。(米特洛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