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先胜刘翔后夺美洲纪录 约翰逊豪言用实力证明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2:51 新闻晚报

  晚报讯 左手一只箱,右手一只箱,再加上身上的大背包。从昨天下午3点到达上海后,约翰逊就没有闲下来。身边只有女友和教练,扛包的任务自然落在这位世界冠军的身上。当然,这些行李对约翰逊来说实在小菜一碟,一边听着MP3一边向记者微笑,尽管经历了旅行的疲惫,但轻松还是舒展地写在他脸上。

  同样从雅典出发,目的地同样是上海,但约翰逊却选择从迪拜转机,这使他比刘翔
迟了2小时抵沪。“坐了10个小时飞机,我现在只想洗个澡休息一下”约翰逊边走边说,“现在有些累,不过,今天还要出去转转买些东西,明天就开始比赛训练。”而当记者一谈及这次来上海比赛的目标时,约翰逊就来了劲,两大目标脱口而出,“首先,我要再次战胜刘翔,其次,我还要把阿诺德用12秒92刷新的美洲纪录夺回来,那原本就是属于我的纪录。”

  由于饱受伤病困扰,约翰逊本赛季缺席了不少比赛,外界普遍认为,属于“老将”级别的约翰逊已经逐渐走入职业生涯的下坡路,对此约翰逊不以为然,“谁说我老了?2008年我还要到北京去争金牌,这两三年时间我还能创造很多奇迹。”

  就在几日前的雅典

世界杯上,约翰逊以12秒96战胜了刘翔捧得冠军,但事实上刘翔比赛的中后程都跑得很出色,就输在起跑,而导致刘翔第一脚踩空的“元凶”则是雅典的发令员。对此,约翰逊表现得很坦然,“的确,雅典的发令节奏有些特别,这也是我观察了第一比赛日后发现的,他们的枪响得太快,很多人都来不及准备。”约翰逊说,“所以,我要在上海重新战胜刘翔来证明自己,如果在他的家门口夺冠,应该就没有人再质疑我了吧。”

  从雅典到上海,约翰逊与刘翔暗地里的较劲始终没有停过。

  记者孙文祥 实习生翁鉴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