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45岁水上运动学校副校长报名 为参与连发三封邮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1:29 现代快报

  南京市水上运动学校的副校长也来报名了!前天,记者在舵手报名信箱里找到了彭丽娜的资料。一直从事水上项目的彭丽娜今年已经45岁,谈到这次报名参加奥运舵手的活动,她告诉记者:“我知道因为身高太高,我很难被选上,但作为水上人,一定要去积极参与,奥运会在北京举行是百年一遇的事情,参加这样的活动对我的一生都会留下美好的印记。”

  一连发了三封邮件

  彭丽娜告诉记者,这个活动她很久以前就听说了,最近在媒体上看到了很多这方面的报道,立刻便有了报名的想法。于是,就在前天,彭丽娜直接到新浪网加入了报名者的队伍。别人报名一般都只填一份报名表,可打开奥运舵手的报名邮箱,记者猛然发现,她居然一连发了三封报名邮件。“是不是怕我们收不到啊?”记者问她,彭丽娜笑了,“没有,前面两封报名表填得太仓促了,内容不全面,你赶快帮我把前面两封邮件删除吧,留最后一封就可以了。”

  记者仔细看了彭丽娜的报名资料,的确她最后一封报名表填得非常用心,“并不期待自己所有的梦想都能够实现,但一定期待中国水上项目在奥运会上梦想成真!”这是她的参赛感言,着实令人感动。

  16岁意外与“水”结缘

  彭丽娜告诉记者,29年前,她进入了南京水上运动学校从事皮艇项目,“当时全国正在搞上山下乡运动,很多人都需要下放农村去锻炼,但如果从事专业的体育运动,就不用下放农村了,权衡之后,我便阴差阳错地进入南京水上运动学校,练习皮艇。”说起这段经历彭丽娜直言有些意外,1981年退役之后彭丽娜当起了皮艇的教练员,其间还曾做过帆船的教练员,她还是江苏唯一一名皮划艇国际级裁判。可以说在近30年中,她与艇、与水结下了不解之缘。

  彭丽娜说:“我对水上项目有深厚的感情,所以水上项目的各项活动我都要积极参加,同时也希望向大家介绍、宣传水上项目。”

  舵手需要的是智慧

  目前,江苏赛艇队的队员也都在水上运动学校训练,作为主管训练的副校长,彭丽娜对舵手了解得自然比一般人要多很多。对于这样一个角色,彭丽娜也作了精彩的描述:奥运舵手在训练中,是科学实施教练计划的助手(起半个教练的作用);比赛前,是桨手们的“稳定剂”、“心理医生”;比赛中,是具有感召力的组织者、鼓动者、指挥者、观察家、是“船长”;比赛后是“开心果”、“小保姆”、“小秘书”、联络员。

  “其实我的身高太高了,恐怕并不符合舵手的选拔条件,但奥运大家庭承载了太多的喜、怒、哀、乐,吸引了太多人的目光,不论参与者是成功或失败,他们都会回忆起在奥运大家庭的幸福。”彭丽娜最后和记者说道。

  快报记者 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2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