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于芬:湖北跳水不能只靠一两个人 田亮休学两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0:33 长江商报

  本报讯(记者周玥廷)昨日记者在洪山体育中心英东跳水馆,巧遇带领清华跳水队来汉参加全国跳水锦标赛的教练于芬,于芬曾是伏明霞、郭晶晶等世界冠军的主教练。约好和她的采访后,于芬让记者等她一会儿,她上网有点急事。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急着回一个学生的电子邮件了。”身着蓝色运动体恤的于芬教练忙完后,赶紧向记者解释说。早就听说这位把伏明霞、郭晶晶等跳水名将,送上世界
最高奖台的于教练爱说爱笑,不过带队在外比赛的她,到处找电脑上网,竟只是为一位选修她的课的清华学生回信,这着实让记者感到惊讶。于芬身上散发出来的亲和力,顿时让采访气氛轻松不少。

  于芬:可以说武汉话吗?

  《长江商报》:当然,您是武汉人?

  于芬(神秘地笑):我算半个武汉人吧,我是在武汉出生的,我爸爸是湖北宜昌人。

  《长江商报》:您是国家资深教练,又是湖北人,您是如何看待湖北小将袁培琳的?

  于芬:我去年就一直很关注袁培琳,她以前的成绩不错,不过随着年龄的增长,她的动作上出现了一些不足,所以在今年上半年的成绩并不理想。呵呵,不过听说最近她的成绩有所上升。湖北跳水不能只靠一两个人撑着,其实湖北人有许多跳水优势,比如身体素质、水性等方面。只要管理中心、教练员、运动员等各个环节都做到位,湖北队的成绩将很快得到提升。总的来说,就是心要往一起使。”

  《长江商报》:照您这么说,您是认同“受过高等教育的人,会更容易贯彻教练的训练安排”这种说法了?就像当时清华学子胡凯百米夺冠时,人们所讨论的那样!

  于芬:当然认同了。举个简单的例子吧,我在清华大学有一门跳水选修课,对象都是普通学生,但他们在期末测试时,仍然可以从3米跳台上顺利跳入水中,有的水花压得还相当漂亮,你说这不是他们用心思考的结果吗?

  《长江商报》:那您是怎么看“田亮离国家队越来越远”这种说法。

  于芬:我觉得再讨论这件事就没什么意义了。网上一天一个说法,刚开始或许田亮还会站出来澄清一下,时间久了他也疲了,自然就随他人去说。他也是清华的学生嘛,我只是在开学前给他发过一次电子邮件,问他什么时候回来上课。不过他告诉我,他办了两年的休学手续,等时间到了再过来。别的事他不告诉我也就不多问了。

  当记者最后问到于芬教练这次比赛的目标时,她笑着说:“看到他们的进步吧。”这个已经在跳水馆里穿梭了三十年的女人,导演出了一幕幕美轮美奂的空中芭蕾,跳水无疑是她的生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7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