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人表现出色新战术抗"风" 李永波:要少拉吊多进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0:17 中国体育报

  新华社马德里9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梁金雄方长平)在世界羽毛球锦标赛首日比赛中国队出场队员全部获胜后,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在表示满意的同时,特别表扬了首次参赛的中国新秀张伟/于洋和蒋燕皎。

  李永波说:“今天出场的中国队员表现得都很正常,特别是首次参加世锦赛的张伟/于洋和蒋燕皎打得非常出色。”

  在当日混双首轮比赛中,同为20岁的新锐张伟/于洋爆冷淘汰了赛事11号种子、丹麦的帕斯克/尼尔森。后者是去年丹麦公开赛亚军、今年澳门公开赛第三名,现世界排名第十七位。而这对中国组合此前只携手参加过3次比赛,没有取得任何可炫耀的成绩,平日还很少一起配对训练。按排名他们本无资格参赛,但在报名最后一刻才入选世锦赛,这次他们是以学习和积累经验的姿态前来参赛的。

  20岁的蒋燕皎是

十运会冠军,从去年开始才系统地步入国际比赛圈。她的对手萨伊娜5月曾爆冷战胜德国名将、本届大赛2号种子徐怀雯,夺得菲律宾公开赛冠军。首次参加世锦赛的蒋燕皎赛前很紧张,连午觉都没敢睡,不过她在比赛中还是发挥了应有水平。

  李永波说,因对手实力较弱,当日出场的男单鲍春来和女双张亚雯/魏轶力轻松获胜在情理之中。

  谈到一些球员抱怨赛场内的风较大时,李永波表示,风对每个球员都是公平的,

中国队员不怕风。不过,这里的风要比去年美国世锦赛好多了。他说:“其实中国队是适应能力最好的队伍。我们平时就注意到这一点,总是有意地去不同的赛馆进行集训。相比之下,其他队伍就没有中国队的这样好条件了。”

  他认为,由于本届比赛改为实行21分每球得分制,中国队在战术上已从过去拉吊战术为主,改为主动进攻为主,因此相对而言,风的影响就不会像上届那样大了。

  去年世锦赛,林丹在决赛中大比分败给陶菲克的原因之一就是其拉开的技战术特点被馆内风所牵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7,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