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陶菲克:我要罢赛道歉 非常欢迎引进“鹰眼”技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09:5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马德里9月19日电 (特派记者 宋云巍) 印尼名将陶菲克是上届羽毛球世界锦标赛的男单冠军,但由于伤病的原因,陶菲克在这一年内世界排名急剧下降,他也未能成为本届世锦赛的男单种子选手。由于享受不了高位种子选手首轮轮空的特权,陶菲克成为了世锦赛前两天亮相的为数不多的超级巨星之一。在今天和中国香港队吴蔚的首轮比赛中,陶菲克以两个21比17取得了胜利,依然显示出了对比赛极强的控制力。

  在今天的比赛中,陶菲克对比赛节奏和变化的掌握达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陶菲克的进攻令吴蔚在回球时经常是一拍比一拍差,直到在网前被陶菲克截杀。在整场比赛中,陶菲克的网前截杀达到了近10次。赛后,吴蔚说,陶菲克的球就像组合拳,一系列进攻让自己越来越被动,所以真正的“杀招”不仅仅是最后一击。

  赛后,陶菲克被记者团团围住。显然,关于国际

羽联表示世锦赛后将对他进行处罚是一个不能回避的问题。在上月的香港公开赛中,陶菲克在对阵林丹的比赛中因为一个判罚和边裁发生了争执,由于边裁拒绝改判,主裁判作出了支持边裁的决定,陶菲克一怒罢赛。不过陶菲克今天在回答记者的提问时,一直带着平和的微笑,并首次为自己的罢赛行为道歉:“我要为自己罢赛的举动表示道歉,不过我希望我的罢赛能引起国际羽联对裁判工作的重视。”陶菲克表示,他希望羽毛球也有像足球比赛那样的慢镜回放。不过陶菲克可能搞错了,事实上足球比赛也不可能通过慢镜回放来改判。所以记者特别又问他是不是希望羽毛球也像
网球
那样实施“鹰眼规则来帮助裁判,陶菲克表示他非常欢迎“鹰眼规则”。

  在记者问本次世锦赛他的主要对手有谁时,陶菲克只是应付差事似的说:“所有对手对我来说都是一样的。”不过陶菲克非常明确地表示,本次世锦赛并不是他的主要目标,他更看重即将到来的亚运会以及奥运会。由于有消息说国际羽联将有可能对他进行3~6个月的禁赛,这样陶菲克将不能参加今年的亚运会。对于这样的可能,陶菲克也只是略略表示了遗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2,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