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羽毛球世锦赛:谢杏芳首战过关 对卫冕信心十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02: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马德里9月19日电(记者夏宇华)上届世锦赛女单冠军、中国球员谢杏芳今天首度出场,用了二十五分钟以两局二十一比十四战胜爱沙尼亚球员凯蒂,晋级下一轮。

  虽然从比分上看谢杏芳优势很大,但她却觉得胜得并不轻松。“对手并不象赛前想象的那么差,整体技术还不错。本来以为赢她玩儿似的,可一打起来并不那么容易。”

  谢杏芳觉得自己首场比赛状态不是太好,对比赛馆感觉还是有些不适应。“这个馆比较高,球打起来感觉有些飘。我本来以快速为主,但现在场馆的条件限制了我的特点,我经常需要重新起速,体力消耗非常大。”

  尽管并不满意自己的首场表现,但这位瘦高的广东姑娘对卫冕却信心十足。不过,她不愿评论张宁是不是她卫冕路上的最大对手,只是表示:“我不会想那么多,我只关注眼前,只关注下一场比赛,希望打好每一场比赛。”

  谢杏芳在后面的比赛中可能会遇到代表法国的皮红艳和代表德国的徐怀雯,这两位原中国球员被认为

中国队夺取女单冠军的主要对手。“本来我不会碰到她们,但重新抽签把她俩都抽到了我这条线上,”谢杏芳对此报以苦笑。

  不过,她不会惧怕任何对手。她表示,自己会更好地适应场地,“一场一场地打好后面的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