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火车头”再次撞向王德显 孙英杰事件引出新受害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3:58 北京晚报

  

“火车头”再次撞向王德显孙英杰事件引出新受害者

  

“火车头”再次撞向王德显孙英杰事件引出新受害者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随着孙英杰兴奋剂事件的尘埃落定,其教练王德显也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但是仅过半年后,王德显又惹上了新的麻烦。昨天下午,王德显曾经执教的火
车头马拉松队三名退役女队员艾冬梅、郭萍、李娟,以王德显“侵占财产”罪向北京海淀区法院提起民事侵权诉讼。这是继孙英杰去年底向王德显及相关部门讨要工资及奖金后,又一起与王德显有关的工资及奖金纠纷。

  昨天下午,三名退役队员和律师在法院门口进行了大约半小时的协商和资料整理的工作。最终选择以民事侵权诉讼方式递交法院审理。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协商,法院就三名退役队员与王德显的民事纠纷正式立案。3名原告分别在诉讼请求中,要求王德显返还原告(艾冬梅)人民币5万元,返还原告(郭萍)5.1万元侵占财产,返还原告(李娟)2万余元人民币。据艾冬梅介绍:“此次打官司也是无奈之举,但经过多方协商,仍没有结果,所以只能运用法律的手段来解决问题。”按照规定,两到三天内,原告要将诉讼费送到法院。在七天内,法院会通知被告(王德显)。依照法律程序,三个月之内海淀法院将对此事开庭审理。J189

  王德显

  证据在手法庭见

  在发现

银行卡出现问题后不久,几名队员就与王德显取得联系,王德显当时就拒绝归还拖欠队员的钱。理由是:体工队没有给足够的费用用于队员平时训练,只能依靠队员银行卡中的钱支付剩余的部分,钱已经花了,不能找回来了。

  在得知三名运动员对自己提出起诉后,有记者询问王德显对此如何解释时,王德显说:“这件事情其实挺复杂的,说起来非常麻烦,我想还是算了吧,别说了。我现在惟一能说的就是我已经做好了准备,等上法庭时再说吧,到时候我会把证据拿出来的。”

  律师

  胜诉不是最终结果

  今年上半年,艾冬梅等人经多方协商,但一直没有结果。今年4月末,几名队员在观看一期法制节目时,偶然认识了许子栋律师,许律师经过多方取证,掌握了一些材料,终于在昨天向北京海淀区法院提起民事诉讼。

  如果官司能够胜诉并不是最终结果,而仅仅是开始,许律师说:“归还队员应得的几万元钱只是暂时的,她们还年轻,但她们的脚伤都很严重,将来她们何去何从才是人们最应该关注的。”

  许律师接着说,“近年来,频频出现运动员退役后得不到保障的事件,这已经能说明一个问题了,那就是法律机制还不完善,对于运动员的保障还有缺失的地方,对这种特殊职业利益的维护还不够完备。”许律师希望能通过这件事,法律能够更加完善,因为2008年奥运会后,将有更多运动员退役,那时将不止一个运动员从中受益。

案件回放

  孙英杰事件成缘由十万元款项不翼而飞

  就在去年年底,孙英杰家人与王德显就奖金风波闹得不可开交的时候,曾经和孙英杰同住一个寝室八年之久的艾冬梅等人也突然意识到自己是否存在相同问题。于是,今年3月,她们前往火车头体工队询问。一查就有惊人发现,在艾冬梅等人的名下存在一个从来没有听说过的农行卡账户。

  原来为了防止教练员私吞,2000年9月开始,火车头体协就将原有的现金形式发放每个月的训练费改为银行卡的形式来发放。虽然艾冬梅等人2003年已经退出体工队,但是这笔钱还是按期打入了农行的账号中。当她们看到自己的卡后,里面一大部分钱已经不翼而飞,其中,艾冬梅的3万元、李娟的2万5千元被王德显取走,其他人也有不同数目的钱被其支配。

  随后艾冬梅等人又对自己原有的工资卡进行查账,发现居然也有意外情况。据艾冬梅介绍,1999年后工资就已经改为以存折的形式发放,当时的工资每月将近1000元。艾冬梅2002年拿到工资存折,郭萍是2004年拿到的。但拿到折子时,郭萍折上的余额仅仅为7000元,而艾冬梅折里只有2000多元。如果从1999年起按照月工资累计计算,卡上的数额绝不止这个数。据律师许子栋介绍,艾冬梅和郭萍两个折子合起来平均每人都有将近5万元款项被王德显拖欠。李娟也有2万余元下落不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