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大新人自评大奖赛得失 徐云丽道出技术上两大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1:37 中国体育报

  在2006世界女排大奖赛的比赛中,中国女排两名新人王一梅和徐云丽场场首发,获得了较多的比赛机会,两个人也应该是中国女排队中通过本次大奖赛收获最多的队员。在让两人评价一下自己的大奖赛得失时,“技术不稳,起伏较大”,她俩不约而同地指出了自己的问题。

  小将徐云丽表示,在本次世界女排大奖赛中收获最多的就是通过与强队交手,更清
楚地认识到了自己存在的不足。从技术上看,扣球和拦网均存在着很大的不足;而技术的不稳定,比赛中起伏较大也是最主要的一个问题。

  王一梅虽然不是第一年参加世界

女排大奖赛的比赛,但作为首发主力,对她还是个考验,在关键时刻需要完成为队伍“攻城拔寨”的重任。王一梅表示在与欧美劲旅交手的过程中她能够发现各队的主攻队员都非常优秀,与这些对手的交锋中学到不少场上的经验。而被问到存在的主要问题时王一梅也并不讳言由于自己年轻,心理上和技术上还不太成熟,所以在比赛中也出现了起伏较大的问题。

  接下来

中国女排将在北京和天津开始40余天的封闭训练,为世锦赛做最后的备战。两名小将对这段封闭训练也是各自打定主意。徐云丽表示希望在这段封闭集训中更加努力训练,尤其是改善自己的进攻和拦网。王一梅则表示希望能在封闭训练的过程中好好地总结自己的不足,争取在今年的世锦赛上有好的表现。

  对于这两名年轻队员,主教练陈忠和此前也多次表示由于年轻和缺乏经验,她们目前还只是“锦上添花”型的队员。希望通过世锦赛前的封闭训练,徐云丽和王一梅会真正成为那种“一锤定音”的关键球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