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众伤员恢复状况良好 陈忠和世锦赛备战添精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1:37 中国体育报

  在中国女排一行结束了2006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之旅返回北京之后,赵蕊蕊和张萍两名此前一直在北京单独康复的队员也“回归”大部队,而周苏红和冯坤这两名“带伤”征战大奖赛的队员恢复情况也在不断好转。伤员状态的好转也给中国女排世锦赛备战带来了利好消息。

  与意大利队的关键比赛中,在周苏红强烈要求下,主教练陈忠和换上了周苏红加强
中国队的一传,由于毕竟一个多月没有上场比赛,周苏红的临危受命也并没有收到更好的效果。不过回到国内的训练场上,周苏红的情绪也并没受到更多的影响,伤势的进一步康复让她能够投入到同其他队友一样的训练科目中。陈忠和透露,目前周苏红虽然能够正常完成训练中所有的技术动作,但恢复还略有欠缺,达到最好状态时的七、八成。而周苏红目前着重进行的还是力量的增长。

  回到北京的冯坤则与赵蕊蕊和张萍一同在专业康复师的指导下进行训练。陈忠和表示目前冯坤的伤势慢慢有了好转。面对还有一个多月即将开始的世界

女排锦标赛,陈忠和认为,虽然冯坤的伤要在世锦赛时完全恢复还有难度,但状态和康复的情况应该会比现在好。

  虽然与大部队会合,但仅仅参加了全队几次合练的赵蕊蕊和张萍的恢复情况很让陈忠和表示满意。“赵蕊蕊在训练中扣球比较有力量,恢复情况也基本上达到我的预期。”陈忠和说。不过在身体训练中,两人仍然还在专业康复师的指导下进行与其他队友不同的训练。其中有一项训练就是利用放置在地板上的四只软橡胶半球进行小肌肉群的训练。而目前力量训练也仍然是这两名伤员最主要的康复训练内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