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赵蕊蕊点归队与单独训练区别 对世锦赛前景充满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1:37 中国体育报

  从年初的郴州、漳州集训到2006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从2006世界女排大奖赛到世锦赛前的最后备战……赵蕊蕊距离大家在心中暗暗为她定好的复出时间表已经越来越近了。经过一个多月与张萍两人“相依为命”的单独康复训练之后,回到队友中的赵蕊蕊脸上越来越多地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不知道,不知道,你问什么我都说不知道。”看着赵蕊蕊一边哈哈笑着,一边顽
皮地摇着头,就知道这几天回到队伍中的赵蕊蕊心情的确相当不错。在被问到开始与队伍合练有没有不适应的情况,赵蕊蕊立刻表示没有一点不适应。不过她也补充道,毕竟有一段时间没有跟队伍训练,还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

  刚刚回归队伍几天的赵蕊蕊还没有更多的与队友进行技战术上的配合,但在技术训练中,队友们的练习科目赵蕊蕊也已经基本能够一同训练。赵蕊蕊坦言跟队伍训练时的状态与跟张萍两人单独训练还是有区别的,“比如我们两人在北京训练时由于没有二传,训练中不可能打更多的配合,我们两人互相传球也传得不好。”蕊蕊说:“现在队伍回来了,我们能够与二传队员配合,感觉舒服多了。”

  虽然以往赵蕊蕊与张萍两个人在康复师的指导下在训练中也是有说有笑,但两个人毕竟是寂寞的。回到队友中间,不仅训练中有了更多的欢声笑语,更多队友的关心和帮助也与单独训练时有了很大不同。在做一组仰卧起坐练习时,张娜跑过来帮蕊蕊压脚,而蕊蕊做了几次之后由于力量较大,张娜一个人压不住,又喊着刚做完项目的楚金铃来一起帮忙。“蕊蕊你的劲太大了啊!”张娜做个鬼脸笑着说。

  “能在世锦赛前恢复到什么程度,这不可能有一个时间表,希望能在世锦赛上复出,有一个好的状态是我们所有人的憧憬和愿望,能不能实现,还要看努力的过程。”在谈到“复出”这个话题时,赵蕊蕊也严肃起来。“不管怎么说,面对世锦赛我给自己的目标当然是希望能够早日康复,早日跟上队伍。我会为这个目标努力的!我也充满信心!”赵蕊蕊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