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跆拳道世界杯不敌强劲对手 吴静钰期待亚运会复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1:17 中国体育报

  银牌被吴静钰从脖子上摘下,挂在腰间的道带上,已经从失利中冷静下来的她告诉记者:“还是实力不如人,技术不够完备,才会是现在的结果。”

  在9月17日跆拳道世界杯女子47公斤级的比赛中,吴静钰面对的是东道主选手瑶娃帕,这是个曾获得雅典奥运会49公斤级铜牌、在泰国极具影响力的明星运动员。中国队的呐喊声几乎淹没在当地人的锣鼓声中。就是在这样的一种状况下,吴静钰仍然表现出很强的进攻
欲望,然而问题也恰恰出在这。吴静钰说:“我的进攻欲望太过强烈,比如第一次被击头前,一心就想着要进攻,把距离压得太死了。”

  第一局开始对峙没多久,吴静钰便长距离抢攻,对手迎击得分。之后很长一段时间内,双方陷入对峙和彼此试探状态,然而吴静钰忘了调整距离远近,被瑶娃帕抢攻击头得分,0比3,吴静钰落后。没等她回过神来,瑶娃帕再次抢攻击头得分,0比5!吴静钰从来没在一场比赛中如此落后过。

  “上场之前我就跟自己说过,不管出现任何场面都要保持冷静,所以0比5落后的时候,我没有像以前那样慌乱,马上调整了节奏。”吴静钰说。

  之前与瑶娃帕交手是在亚锦赛上,吴静钰在3比0领先的情况下因思想保守而被对手追平,追平后,吴静钰陷入慌乱结果被对手抓住空当得分而获胜。

  第二局局末,吴静钰直接起腿击头得分,对方被击倒在地,主裁数八后再追加1分,3比5。紧接着,强硬的瑶娃帕在对攻中后腿横踢得分,3比6。

  第三局双方强烈的进攻中藏有谨慎,多次对攻仍未见分,而后瑶娃帕追击下劈得分(但根据照片和技术录像回放,该下劈劈在吴静钰的左锁骨下方),3比8,之后,瑶娃帕在吴静钰的追击中逃跑出界,吃了两个警告,被扣一分,实际比分变成3比7。吴静钰仍没有放弃进攻,在终场前一秒将对手逼至边角,毫不犹豫起腿下劈,瑶娃帕头部明显位移,5比7。

  吴静钰输了,但通过比赛,她看到了自己的不足。“我的进攻能力强于反击能力,这说明我的技术还不够全面、不够完备,还需要加强反击能力的实力。”吴静钰说,“不过,输了也好,免得我会骄傲。还有亚运会,我还要再与她碰面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