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约翰逊揭晓世界杯夺冠两大谜团 豪言预兆08奥运称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1: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消息,上周末的田径世界杯约翰逊半路杀出,让刘翔和罗伯斯的双龙会成了“老树开花”之地。24小时之后,约翰逊自己揭晓了突然参赛并夺冠的两个谜团。

  为什么会出现在雅典

  国际田联总决赛后约翰逊计划内的下一项赛事是上海黄金大奖赛,没有入选美国队大名单的他本来不应该出现在雅典。但事实是约翰逊意外地随着美国队来到了雅典,而且原本代表美国队出战的威尔森又巧合地受伤了,约翰逊也就顺利成章地扮演了半路杀出的程咬金。“我为什么会出现在雅典是因为我的训练伙伴德姆斯和我的教练来了,我也就跟着他们在这里训练。”约翰逊解释了到自己来到雅典的原因,那替补参赛又是怎么回事呢?“这时威尔森退出了,美国队官员问我‘嘿,阿兰,既然你在这里,那你能参赛吗?’我回答说‘当然了’。”约翰逊这个回答并没有再次提及威尔森是因伤退出。

  状态为什么如此出色

  12秒96是约翰逊第四次跑入13秒大关,和10年前巅峰时期创造的个人职业生涯最好成绩仅差0.04秒,谈到能够在雅典创造如此佳绩时约翰逊说道:“另外为了参加上海黄金大奖赛,我一直在比较温暖的气候中进行适应性训练,但是这或许恰恰成为了我能够跑得这么好的原因,因为我参赛的时候更没压力更加冷静。”心态成为了决胜的重要因素之一,约翰逊有备而来,刘翔和罗伯斯却有点措手不及。

  能够在如此“高龄”再度证明自己,约翰逊显得异常的兴奋:“我知道如果我参赛的话我就能构夺得冠军,我想要证明那个老小子还能跑,我想我向每个人证明了我不会离开,让他们做好在明年大阪世锦赛和2008年

北京奥运会看到我的准备。”对于失去的世界纪录,约翰逊同样耿耿于怀,“能够跑入13秒,一切总是那么特殊,现在我希望能够夺回美国全国纪录,我跑进13秒的次数比其他人,或许在上海我就能够重新拥有这个纪录。”约翰逊笑着说道。

  前半赛季约翰逊一直受到伤病的困扰,但最终四届世锦赛冠军还是战胜了病痛,对于雅典的夺冠约翰逊甚至认为是大阪世锦赛和雅典奥运会称霸的一个好兆头:“我知道怎么在九月份的时候让自己达到巅峰状态,之前没有怎么参赛让我对比赛感到新鲜,明天的大阪世锦赛同样是在9月份举行,而北京奥运会也是在八月底打响。”

  (新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