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柔道> 正文 
2006年全国柔道冠军赛 河北男柔力夺两枚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09:33 河北日报

  本报讯(记者耿辉)日前,在陕西西安结束的2006年全国柔道冠军赛上,我省男子柔道队技压群雄,力夺73公斤级和90公斤级两枚金牌,成为本届全国冠军赛上最大的赢家。

  全国柔道冠军赛属于国内A级顶尖赛事,在国内柔道比赛中的规格、规模及水平均是最高级别的赛事。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及行业体协等30余支代表队的300多名柔道高手参赛,比赛共设60公斤级、66公斤级、73公斤级、81公斤级、90公斤级、10
0公斤级、100公斤以上级和无差别级8个级别。其中,河北男子柔道队共派出了12名队员参加了7个级别的角逐,一举夺得了73公斤级和90公斤级两枚金牌,此外还收获了一银一铜及一个第五名、一个第七名。如果算上在今年上半年全国锦标赛中夺得的一金,本年度河北男柔共夺取了三枚金牌,这也是近十年来河北男柔在国内最高水平的赛事中所取得的最好成绩。

  据河北男子柔道队主教练周益强介绍,本次比赛我省共有三名选手杀入了最后的决赛,如果不是段利国的失误,河北男柔很有可能收获三金。在73公斤级的比赛中,去年全国锦标赛的该级别冠军得主张永刚发挥出色,为河北队先夺一金。去年全国锦标赛中带伤坚持作战的我省选手何焰柱在90公斤级的比赛中发挥出了较高水准,最终战胜了对手再夺一金。

十运会男柔无差别级金牌得主段利国此次参加的是100公斤以上级的比赛,但在决赛中由于一次失误被罚分,从而痛失金牌。另外,吴越朋分别夺得了100公斤以上级的铜牌和无差别级的第七名,首次参赛的小将李明夺得了60公斤级的第五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