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运舵手四川赛区招募工作启动 老船工也跃跃欲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05:5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今日起全面接受奥运舵手四川赛区海选报名

  由本报和四川省体育局承办的“奥运舵手”四川赛区招募工作,今日起全面启动。成都地区的报名者只要到本报设立的9个报名点;非成都地区的报名者,按照本报公布的其它报名方式参加报名,就有机会以赛艇舵手的身份,代表中国赛艇队征战北京奥运会,一圆奥运梦!

  “奥运舵手”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央电视台联合主办。本报作为四川唯一合作媒体,和四川省体育局负责承办四川赛区的招募工作。全国共分31个赛区选拔奥运舵手,每赛区有10个出线名额。按照体育总局的安排,只要入围全国前80名,选手就可以获得观看北京奥运会赛艇比赛的邀请,或通过绿色通道直接成为北京奥运会赛艇项目的特殊志愿者。

  四川赛区是国家体育总局安排的一个重点赛区。中央电视台也将在四川赛区选拔比赛时,派出由著名主持人、演艺明星组成的强大阵容,为四川赛区的选拔赛助阵。

  奥运舵手活动向普通人敞开大门,只要年满18周岁不到60周岁的健康中国公民,均可以在当地参加报名。四川赛区的报名时间从今日开始至9月28日止。

  -报名方式

  1.网络报名:非成都地区报名者登录新浪网奥运舵手选拔专题(sports.sina.com.cn/z/coxshow/),下载报名表格,认真填写后发送到sc-aoyunds@vip.sina.com,邮件主题为“奥运舵手报名”。

  2.电话报名:非成都地区报名者均可以拨打028-86969202进行报名。

  3.现场报名:本报为成都地区的报名者,设立了以下9个现场报名点。

  川大:四川大学体育中心

  体院:成都体育学院学生活动中心

  李宁店:成都市春熙路南段19号李宁旗舰店(龙抄手斜对面)

  劲浪体育:成都市人民中路一段11号(市体育中心)

  蜀都运动城:成都市总府路47号蜀都大厦

  蓝光运动城:成都市春熙路南段蓝光大厦二、三、四楼(东大街西南书城对面)

  世纪运动城:成都市一环路南三段世纪电脑城2楼

  三友运动城:成都市抚琴西路128号附2号(三友百货)

  顺城街劲浪折扣店:成都市顺城大街212号

  -报名时间

  现场报名:9月19日至9月28日,每日10时至19时。

  电话报名:9月19日至9月28日,每日10时至19时。

  网络报名:9月19日至9月28日全天。

  奥运舵手Q&A

  四川赛区的“奥运舵手”海选报名,将在今日全面启动。此前,已有大量读者打进本报热线就报名事宜进行咨询,因而出现不少大家共同关注问题,为此我们特设了一个栏目,为广大读者答疑解惑。

  Q:奥运舵手是一个什么样的活动?

  A:“奥运舵手”是由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央电视台联合举办的一个公益活动。活动目的,是在普通老百姓中,招募和选拔合适人选以赛艇舵手的身份参加

北京奥运会。本报作为四川赛区唯一合作媒体,与四川省体育局共同承办了四川赛区的海选。

  Q:什么样的人可以报名?

  A:原则上,只要年满18周岁、不到60周岁、身体健康的中国公民,都可以报名参加选拔。

  Q:外地学生或者在四川工作的外地人,可以报名吗?

  A:可以。只要报名者在四川地区学习、工作,均可在四川赛区报名。在外地学习、工作的四川人,原则上在当地报名。

  Q:报名选手需要具备哪些技能,不会游泳者可以报名吗?

  A:本项活动,对报名选手的技能要求不高。不论选手在体育项目上有无特殊技能,也不论是否会游泳,只要你对奥运会有热情,都可以报名参加选拔。

  Q:选中的概率有多大?

  A:全国共分31个赛区,每赛区有10个出线名额。只要进入全国选拔赛的前80名,均可以以一定身份参加奥运会。四川是全国选拔赛的一个重点赛区。

  奥运舵手消息树

  北京北大学生第一个报名

  12日,在奥运舵手选拔启动仪式上,来自北大的大四学生朱晔成为了第一个报名参加奥运舵手活动的幸运者。

  朱晔预先从北京电视台知道了这个事情,所以当天就到现场来报名了。他是

北京大学赛艇队的学生,也玩过帆船。朱晔说,他是到了大学后才加入北京大学赛艇队做舵手的,在进大学前只玩过帆船,不过是业余水平,并没有接受过什么训练。朱晔说,如果真的能选上,会感到很庆幸,非专业的运动员能和专业运动员一起参加奥运会,这在历史上是没有先例的,能在中国举行的奥运会上得到这个荣誉,无论是谁都是很幸福的事情。

  重庆

  川江号子喊到奥运去

  在上周重庆赛区的报名者中来了一位特殊的选手———54岁的谭代国,他退休前是一位在嘉陵江上跑了30多年船的船长。

  老谭坦率地表示,自己是奥运舵手的最佳人选。他说,“30多年前才开始跑船的时候那时是在一条木船上当水手,没多久我就成长为一名舵手。舵手虽不是船长可地位不比船长低,记得当时掌舵的舵手必须会川江号子,用号子来指挥水手划桨。”紧接着他还嘿哟嘿哟地给记者喊起当年的行船号子。最后他还向记者表示:“我以前当过舵手,因此有经验,我相信我是奥运舵手最佳人选,我一定会争取把我们川江号子喊到奥运会去!”

  本组舵手选拔稿件均为记者文乘武实习生张亮采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