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羽球世锦赛首日:印尼暗藏杀机 中国军团全线飘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02:15 新浪体育
羽球世锦赛首日:印尼暗藏杀机中国军团全线飘红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06羽毛球世锦赛18日在马德里全面打响,五个单项的小组赛同时进行,在首日比赛中,虽然场面热闹非凡但冷门寥寥,羽毛球发达的亚洲各国显示出的强大优势依然未变,而落马的种子也往往都是低排位的欧洲国家选手。中国军团共出场四回(男单、女单、女双、混双),结果大获全胜完美亮相。

  男子单打:韩流遭遇不利 印尼暗流蓄势

  头四位种子选手自动晋级(以下四项目皆同),第五到第十六位的种子选手分成两天角逐,在首日出场的6位种子选手全部顺利过关,其中我国选手鲍春来2比0战胜俄罗斯人普科霍夫。

  其他种子选手方面,第五号种子李炫一过关最为惊险,伊朗对手阿南德给了他足够的冲击,伊朗人的杀球能力远远超过李炫一的想象,头两局阿南德劈杀得分达到16分,而李只有8分!幸好李大赛经验丰富,在网前球和四方球上失误很少,而阿南德则打得有些粗糙,头两局双方都以21比18各胜一局。决胜局李炫一体现出世界一流选手的实力,他以21比10拿下整场比赛。

  雅典男单亚军孙升模的输球让人惋惜,不过这位韩国选手近年来战绩欠佳,本次大赛未进种子名单,输给排名第13种子的丹麦人佩尔森也是情理之中,这场比赛堪称首日含金量最高的赛事之一,两人首局一直打到20平,但关键球上佩尔森悉数把握,以22比20拿下首局,第二局丹麦人乘胜追击,以21比13顺利拿下,全场耗时1小时5分。

  第10号种子,来自荷兰的埃里克-潘以2比0战胜中国香港的陈仁杰,两局比分为21比11,21比14。东道主选手阿比安虽然全家出动为其加油助威,但他首轮就遭遇第14号种子,英国人安德鲁-史密斯,结果以0比2落败,两局比分为21比15,21比13。第16号种子波兰人瓦查则以2比0(21比14,21比13)胜威尔士选手刘易斯。

  在一场受人关注的非种子选手的比赛中,印尼名将索尼轻取爱沙尼亚的一名选手,索尼和陶菲克都没有能进入种子排名,但他们可怕的实力将是对中国军团的严峻考验。

  女子单打:两场比赛险成冷 东道主选手超低分

  出场的种子选手均过关,但有两场比赛险成小冷,可惜最后没有变成现实。第13号种子,

马来西亚人黄妙珠首局18比21负中国台北选手简毓瑾,第二局简数次领先,但最后被黄妙珠22比20艰难扳回,决胜局黄妙珠没有再给简毓瑾机会,她以21比10顺利拿下。

  第16号种子,德国人佩特拉-奥泽维尔和韩国选手李云花的比赛同样打得难解难分,首局奥泽维尔22比20胜出,次局李又以21比19扳回,决胜局奥泽维尔才以21比16获得最后的胜利。

  其他种子选手的比赛相对轻松,6号种子,效力荷兰的姚洁2比0(21比16,21比11)胜平山优,8号种子森香2比0(21比18,21比11)胜芬兰选手涅米宁。10号种子英格兰人哈拉姆以2比0(21比6,21比4)战胜东道主选手塔贝拉。

  男子双打: 打出奇高比分 一对种子落马

  由于参赛人员过少,除了几名高排位选手,很多选手都能靠抽到轮空签幸运晋级。今天比赛种子选手出场四对,结果来自波兰的11号种子,罗格兹/马特乌斯亚克以1比2(16比21,21比11,12比21)不敌英格兰组合佩尔索普/罗巴克,成为当日少有的种子选手出局的赛事。

  在其他比赛中,13号种子中国香港的杨礼峰/魏仁君组合以2比0(21比8,21比9)轻取斯洛文尼亚的波哈尔/塞派克,而,12号种子德国组合斯皮特科/福奇斯赢下对手的过程过于艰难,第三局他们甚至打到了29比27,但最后还是以2比1(21比16,19比21,29比27)战胜法国搭档科尔霍夫纳/奎雷,15号种子日本配对坂本修一/池田信太郎2比0(21比13,21比15)战胜加拿大的比雷斯/米罗伊。

  女子双打:两个半区同时开战 伊朗女选手亮相

  本来参赛人员就相对稀少,加上又有临时退出,不过女双赛事首日上下半区都有赛事,场面上倒也不冷清。除了9号种子魏轶力/张亚雯得胜外,其他种子选手全部得胜。

  在其他比赛中,10号种子印尼的诺维塔/波莉2比1(21比10,19比21,21比9)胜荷兰的范卡森/范杜雷马伦;12号种子日本的小木京久美子/潮田玲子2比0(21比8,21比6)胜来自伊朗的佩尔扎曼宾/阿米尔布尔;16号种子瑞典的乔安娜-佩尔森/博格斯特罗姆2比1(21比16,18比21,21比16)胜保加利亚的内德切娃/迪莫娃。

  混合双打:中国小将引发激情 两对种子不幸出局

  中国小将张伟/于洋战胜丹麦11号种子帕斯克/尼尔森成为混双赛场首日最激动人心的比赛。其他种子选手的场次则相对平淡,13号种子英国人布莱尔/蒙特2比0(21比16,21比18)胜日本的仲尾修一/松田友美,15号种子韩国的李龙大/黄游美2比0(21比14,21比7)胜苏格兰的图恩布尔/马森,16号种子泰国人松波尔/库查拉则以1比2(23比21,17比21,11比21)不敌马来西亚人古健杰/黄佩蒂。(米特洛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