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飞人大战约翰逊力压刘翔 不服输翔飞人欲上海复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00:29 现代快报

  

  今天中午12点15分,刚刚结束了雅典世界杯的刘翔,将乘坐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的CA936航班从法兰克福转机回到上海,而战胜他夺冠的老将阿兰·约翰逊,也将在随后的15点半乘坐阿联酋航空的EK302次航班从迪拜转机到上海。号称是“老朋友”的两人“分开旅行”,却是谁也不服谁———刘翔说:“回到上海,我当然要在家门口重新击败他!”而约翰逊则说:“我就是想证明给大家看,我这个老家伙依然能跑出好成绩,我打算在上海打破美洲纪录!”

  刘翔:回上海再报仇

  北京时间昨天中午,刘翔起床后给家里打了个电话,随即开始整理行李去机场,取道法兰克福回上海。这次海外两站,一金一银,分别跑出了12秒93和13秒03这两个好成绩(分别是个人第三好和第四好成绩),所以,尽管败给约翰逊,刘翔表示:“其实我真的还挺满意,再说,我在

斯图加特也战胜了他。不过,回到上海,在家门口我还是希望能够再次战胜约翰逊!”

  尽管孙海平也分析了各种原因,包括刘翔自己也说“发令枪太快,我还没来得及反应,起跑出现了失误”,但他并没有对雅典的遗憾说太多:“其实,发令枪快并不是问题,他对所有人都快,确实约翰逊这次做得非常好,本来大家水平都差不多,也不能说就一定能赢谁。”

  刘翔并没有谦虚,因为在起跑上,阿兰·约翰逊做的“家庭作业”确实比他要充分得多,约翰逊自己告诉记者说:“发令枪响得太快了,但我首个比赛日就在电视里发现了这一点!我就尝试,当发令裁判说‘预备’的时候,我告诉自己‘你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随时可以起跑’!所以当真正比赛时,我已经起跑了,别人却还没动,我感到非常惊奇!”

  约翰逊:我没什么压力

  由于伤病,可以说约翰逊的赛季开始得相当晚,到现在,他的赛程表上也只有一两站的比赛而已。但外界很多分析都说,约翰逊是因为出其不意地顶替别人参赛,才让刘翔等人措手不及而失败的。

  约翰逊本人也听到了这种说法,他带着招牌式的微笑解释说:“我出现在此处的原因,只是因为我的训练伙伴拉什达·德姆斯(美国女子400米选手)和我们的教练都在这儿,我正好在这儿训练。然后,维尔森不能参赛了,美国队的官员就跑来问我,‘嗨阿兰,既然你在这儿,你能过来顶替他跑一下吗?’我说‘当然可以’。所以我就来了。”

  他说自己能胜刘翔,是因为心态上比对手更轻松:“我原本只是打算在这里做一些热身训练,备战下周跟刘翔在上海黄金大奖赛上的交锋。但这也许就是我这次比赛能跑得很好的原因吧,因为我原本就没什么任务,一点压力都没有,非常放松!”

  约翰逊要在上海破纪录

  外界一直在说,阿兰·约翰逊的时代已经过去,现在独领风骚的刘翔等人,约翰逊说自己一直憋着一口气:“这次我比赛前就知道自己会赢,我想证明给大家看,我这个‘老家伙’还能跑!我猜我潜意识里非常想展示给每个人,‘我还在这儿,根本就没离开!还在为明年大阪和北京08做准备!”

  这是他自2004年奥运会后首次回到雅典,他也终于打破了那次梦魇般的阴影———当时,他本被认为是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但最后他却被栏架绊倒在决赛门外。现在,他宣布:“我可以击败时光老人和比我年轻的竞争者们!”

  “当你有机会像这样跑,并且能够跑进13秒大关,你就可以相信会有特别的事情发生———现在,我就想夺回我原来保持的美洲纪录。

  特约记者

  陈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