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约翰逊斜刺里杀出刘翔猝不及防 上海大奖赛悬念陡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7:07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晚11点15分,2006年田径世界杯男子110米栏在雅典奥林匹克体育场鸣枪,刘翔以13秒03的成绩摘得一枚银牌。美国名将阿兰·约翰逊以12秒96的成绩获得该项目的金牌。故地重游,轻装上阵的刘翔没能拿到金牌,脸上有一丝的遗憾,但他还是客气地上前和阿兰拥抱表示祝贺。经过这一战,本周末在上海举行的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悬念陡增。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刘翔在这里起飞,他以12秒91的成绩平了英国名将科林·杰克逊保持的世界纪录。两年后,带着今年在洛桑田径超级大奖赛上创造的12秒88的新世界纪录,刘翔又回到了希腊雅典,这个自己起飞的地方。

  昨天比赛前,一身灰色比赛服的刘翔站在第二道上,之前宣称不参赛的美国名将阿兰·约翰逊在下午突然宣布参家比赛,而他就被安排在刘翔的右手边。阿兰的意外现身,让比赛悬念顿生。

  伴随着一声枪响,在第二道的刘翔倒数第四个起跑,第一栏之后他已经比身边的阿兰·约翰逊慢了近半个身位,前两个栏,阿兰一马当先,领先优势明显,虽然刘翔凭借个人稳定的栏间节奏奋力追赶,但最终仍无法超越约翰逊在起跑阶段所奠定的优势。

  最终,约翰逊以12秒96摘得金牌,这一成绩也刷新了田径

世界杯的最好成绩。

  刘翔的这一憾败,让人开始格外期待本周末的上海国际黄金大奖赛,虽然并非真正的系列赛,但主场作战的刘翔同样将面对美国高手约翰逊、阿诺德、特拉梅尔的围追堵截。

  本报记者 王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