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著名体能训练师应邀来华执鞭“耐克名人训练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5: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年9月18日北京消息, “耐克名人训练堂”本年度第三期体能训练营在国家体育总局拉开帷幕,来自美国SPARQ公司的两位资深教练Dan Pfaff(丹.费福) 与Matt James(马特.詹姆斯)应邀请执教此次体能训练营。在此次为期两天半的“名人训练堂”中,他们将向中国国家棒球、垒球、手球和曲棍球队的教练员传授先进的体能训练方法和理念。中国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江秀云副主任及国家队教练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耐克公司特邀美国著名专业体育训练机构SPARQ公司来华,与中国棒球垒球、手球和曲棍球协会共同组织了2006年第三期“耐克名人训练堂”, 也再次显示了耐克公司对支持中国体育的决心和承诺。本次“耐克名人训练堂”有幸请到该公司两位美国知名的体能教练丹与马特执教。丹与马特拥有多年专业体能训练经验,曾经是多位奥运奖牌获得者、世界记录保持者以及全美运动会冠军的体能教练,马特更为两位NBA当红球星,勒布朗 詹姆斯和卡梅隆 安东尼提供过专业的体能训练,帮助他们在进入NBA的第一个赛季就成为各自球队的领军人物,并一举夺得当年最佳新秀。

  两位名教头身携数年与顶级运动员合作的成功经验和科学的训练理念来到北京,他们认为:“任何培训计划的核心都在于改进运动员在赛前生理和心理状态,运动员被赋予任何新的不同或是更高要求的时候,更高水平的发挥就会出现。而此次培训无论从动态上,功能上和竞争能力上实现了这些要求。“如果你想比别人更快,就必须在训练中更快!”丹表示,要针对中国棒球、垒球、手球和曲棍球队进行体能环节上的薄弱点进行颠覆性的指导,我们的训练,将焦点重新放在训练的功能性、运动专业性和竞争能力上,把各项室内的负重训练转移至室外,使负重训练、阻力训练与运动员在其项运动目中的各种技术动作相结合,当运动员被赋予新的或是更高要求的时候,才会发挥出更高竞技水平。这些特殊的训练方法能够更加迅速的提升运动员的爆发力和对不良环境的适应能力,帮助他们在各自激烈的对抗比赛中赢得先机。

  通过中国女子曲棍球队在雅典奥运会上的不俗战绩和中国女垒姑娘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女子垒球世界锦标赛中的出色表现,我国运动员在棒球、垒球、手球和曲棍球这四项运动中所表现出的潜能与天赋得到充分证明。 “与世界先进水平相比,在体能训练理念、手段、方法还存在明显的差距。手、曲、棒、垒球项目要想在2008年

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体能是需要突破的重要的基础环节之一。” 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胡建国指出。

  “耐克名人训练堂”于2004年在中国正式启动,请来了世界短跑巨星迈克尔-约翰逊作为首任讲师, 而后分别邀请到“仰泳之王”阿伦·佩尔索,著名中长跑运动员本纳德·拉加特,世界金牌

网球教练布拉德·吉尔伯特和丹佛掘金队助理教练杰瑞·奥康纳为中国的运动员提供近距离的指导。耐克公司体育市场部总监李彤表示:“今后,耐克公司会一如既往的大力推进“耐克名人训练堂”的进程,邀请更多更优秀的世界冠军来华执鞭‘耐克名人训练堂’,希望籍此平台,让中国选手与世界优秀选手有更多的交流机会,为雄心勃勃的中国运动员提供最具价值的训练方法和知识,翘首北京2008,共创辉煌。”

  人物和机构介绍:

  SPARQ公司

  国际知名体育训练机构

  美国SPARQ公司是一家著名的体育训练顾问以及特种训练器材销售公司,其宗旨是为各项运动的运动员提供最先进和实用的咨询与培训,帮助其发挥自我潜能,提高竞技水平。

  SPARQ公司拥有强大的专业教练队伍,业务涉及足球、篮球、排球、棒球、橄榄球和田径等多项竞技体育项目,为运动员提供针对性的训练和指导。SPARQ公司以挖掘运动员的极至潜能为宗旨,设计了大量科学、新颖又结合不同运动项目特点的训练课程。其中,尤以先进的体能训练方案在业界独树一帜。无论是身体还是心理的训练,都以突破运动员自我承受能力的极限,发挥自身最大潜能为目标。其创新的训练工具将重点放在功能性、 专业性和竞争能力上,使运动员在日常的训练中获益良多。

  SPARQ公司吸收了众多蜚声国际的重量级教练,他们曾为多名世界顶尖的优秀运动员和运动队提供过教练服务,并取得了不菲的成绩,他们的教练队伍包括:世界短跑巨星迈克尔-约翰逊,“仰泳之王” 阿伦.佩尔索,世界著名中长跑运动员本纳德.拉加特,世界金牌网球教练布拉德.吉尔伯特、世界级篮球教练杰瑞.奥康纳等。

  丹.费福

  1976获得赖特国力大学科学教育学士学位;1981年获得休斯敦大学体育科学硕士学位。曾在得克萨斯大学长期担任田径、体能助力教练和教练,于2005在佛罗里达大学任助理教练至今。

  他所执教的团队曾9次荣获全美大学生体育协会户外运动冠军,执教生涯至今共培养过奥林匹克选手33人,其中7人获得奖牌,世界锦标赛选手44人,获奖牌者9人。

  同时,丹.法福也与多名世界顶尖选手有过成功的合作,其中包括1996年

亚特兰大奥运会男子100米冠军多诺万.贝利;铁饼世界纪录保持者T.约翰逊;1999年世锦赛男子100米银牌获得者布鲁尼.塞林。

  马特.詹姆斯

  SPARQ 公司高级训练师。

  马特.詹姆斯针对各个项目运动员提供专业训练。拥有丰富的经验和大量成功案例。他擅长营造竞争性的氛围,通过趣味性的训练课程激发运动员的潜能。

  马特.詹姆斯帮助超过75家高中的运动员取得大学运动员奖学金。曾与NBA著名球员,勒布朗.詹姆斯,卡梅隆.安东尼和加里佩顿有过良好合作,并担任过2002年冬季奥运会金牌、银牌得主皮卡波.丝蕾特的训练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5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