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跳水世界杯常熟盘点:市场运作有望盈余实现良性循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4:57 中国体育报

  第15届世界杯跳水赛在江苏成功举办,中国跳水队以完美的表现囊括了全部10个单项的金牌,而常熟的承办工作也得到从国家体育总局、国际泳联到各国教练员、运动员以及普通观众的一致好评。

  常熟市为办世界杯跳水赛花了多少钱?常熟体育局的唐耀宗局长为记者算了一笔细账:本届世界杯跳水赛总投资400万元左右,但资金基本上都是通过市场化运作的途径筹集,
并不是有些人想象的那样“赔本赚吆喝”。

  这次世界杯跳水赛常熟体育局采取委托经营的方式和北京星奥公司合作,后者作为招商总代理成功地敲定了福建的一家男装品牌作为主赞助商,门票收入也达到了四五十万,整体核算下来,这届世界杯基本做到了收支平衡,还有望盈余。

  国际泳联的一位官员承认,他曾经怀疑常熟能否承办

世界杯这样级别的赛事,但参观了场馆后不由地赞叹,“这是到目前为止他看到的世界上最好的跳水场馆!”实地看过造型优美、设施先进的常熟体育中心游泳馆的人都会明白这样的称赞不是客套话。

  此次承办世界杯跳水赛的游泳馆设施世界一流,投资1.6亿元,整个常熟体育中心投资更是高达10亿。如此高规格的场馆对于常熟这样的一个城市是否过于超前?

  说到场馆的赛后利用,唐局长胸有成竹,据他介绍,进入夏季以后,光是游泳馆对外开放,每天就至少有三、四万的营业收入,通过3到5年的努力,这些体育场馆完全可能基本实现自给自足、自收自支的良性循环。他进一步分析,政府投资修建场馆本质上追求的是社会效益,市民到这个世界一流水准的游泳馆里游泳,一次只要16元,这就是高水平的

生活质量实实在在的组成部分。像世界杯跳水赛这样的赛事更是丰富了老百姓的业余生活、开阔他们的眼界和视野,是温饱问题解决之后的老百姓们更迫切需要的高层次精神享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