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徒弟吃亏师傅检讨备战不到位 盛赞刘翔冲刺近乎完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4:56 新民晚报

  裁判的发令枪,竟响得如此之快,这是刘翔师徒事先没料到的。

  “看得出,今天刘翔想放稳一些,所以没有‘压枪’,”赛后孙海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但没有想到的是,刘翔的预备姿势,还没有完全做好,枪就响了。“一般来说,第一枪有人抢跑,裁判才会在发第二枪时稍快一些,但今天却是个例外。”孙教练甚至开玩笑地说,“这样的发令,叫选手想抢跑,都没有机会。”

  回到宾馆,孙海平仍在反复研究录像。镜头中,他看到由于预备不足,刘翔跨出的第一步险些“踏空”,紧跟着的几个动作,也根本无法舒展开来。

  对此,刘翔表示:“比赛中有很多情况,并不是自己所能控制的,枪,毕竟捏在裁判的手中。”如果非要刘翔挑出自己的毛病,那就是“今后要更多地去适应不同裁判的发令方式。”

  孙海平说:“这也给我们提了一个醒,赛前的备战功课,要做得更周到细致一些。如果事先我能先到赛场里,去观察一下裁判的发令方式,或许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此外,孙教练也承认,

斯图加特
总决赛
上刘翔跑出了好成绩,多少也影响了他后面一站赛事的成绩,“人不可能永远在顶峰,这是科学规律。”

  好在刘翔在后半程发挥得相当出色,尤其是最后三个栏。孙教练说:“在起跑落后对手很多的情况下,刘翔最终能够跑出13秒03,这也说明他今天的冲刺,发挥得近乎完美,后半程有了很大的提高。”

  特派记者阎小娴

  (本报雅典今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