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专家会诊首都文化创意产业发展 市民体验中心蓝图初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0:32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陈琳) 朝阳公园、欢乐谷和三里屯时尚街区要建成市民的休闲、文化体验中心;奥运会后,奥林匹克公园也将成为体育文化中心,让市民体验现代奥运。

  昨天在京举行的“2006首都文化创意产业论坛”上,来自英、美、日、韩、新加坡等国主管文化创意产业的政府官员、从事文化创意产业的资深专家与来自中国北京、香港、上海的专家及企业家,围绕首都文化创意产业整体现状及发展趋势、区域产业聚集形成条件
、朝阳区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的区域资源优势,以及国内外从事文化创意产业的企业理念和发展进行了深入研讨。

  朝阳区副区长谢朝斌介绍说,朝阳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迅速,仅2004年,朝阳的文化创意产业增加值就达到50亿元,企业总量6900多家,资产总量550多亿元,营业收入220亿元,创造税收10多亿元,就业人数约11万人。到2010年,区域文化创意产业增加值预期年均增长15%,占全区GDP的6%以上,就业人口达到15万。

  谢朝斌还说,在“

十一五”期间,朝阳将建成投资、交易和体验中心。其中,与市民最为密切的就是体验中心了,朝阳将借文化创意产业建设奥运国际博览体验区、朝阳公园国际文化展演区、欢乐谷休闲体验区、三里屯时尚文化体验区和影视文化体验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