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第八届非洲游泳锦标赛落幕 南非队列奖牌榜首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0:19 新华网

  新华网达喀尔9月17日电(记者陈顺)经过一个星期的激烈角逐,第八届非洲游泳锦标赛17日在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结束。南非队狂夺40枚奖牌(21金11银8铜),荣登奖牌榜首位。

  本届非洲游泳锦标赛共设40个比赛项目,即34项个人比赛和6项团体赛。前6天的比赛在达喀尔奥林匹克游泳馆举行,17日最后一天的比赛是公开水域的比赛,南非选手路易斯·斯密斯搏浪击水,率先游完5公里赛程,获得冠军。

  南非队负责人在比赛结束后对媒体说,南非高水平的游泳健将因学业原因未能参加本届比赛,而南非队来达喀尔比赛的主要目的是展示一下本国游泳运动的实力,为参加2007年阿尔及尔非洲运动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热身。

  阿尔及利亚队共摘取了25枚奖牌(8金10银7铜),在奖牌榜列第二。突尼斯队在没有其游泳冠军参赛的情况下仍赢得5金11银5铜,排名第三。东道主塞内加尔队表现平平,只获得1银2铜。

  据此间体育界人士评论说,由于许多游泳高手缺席,本届比赛的总体成绩不太理想。(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3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