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田径世界杯刘翔不敌约翰逊 13秒03力压罗伯斯摘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23:15 新浪体育
田径世界杯刘翔不敌约翰逊13秒03力压罗伯斯摘银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晚,第10届国际田联世界杯进入第二天,在刚刚结束的男子110米栏决赛中,中国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不敌老对手阿兰-约翰逊,以13秒03获得银牌,阿兰-约翰逊夺冠成绩为12秒96,打破了科林-杰克逊所创下的赛会纪录,古巴新星罗伯斯名列第三。

  在不久前的田联总决赛上再度跑进13秒的现任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今天被排在了第二道出发。在刘翔身边第一道是俄罗斯的皮尔莫塔,第三道就是老对手——美国名将阿兰-约翰逊了,这位美国老将是在最后时刻顶替了威尔森站在雅典的跑道上。而本赛季进步神速的古巴新秀罗伯斯,处于第八道上虎视眈眈,这位19岁小将的最好成绩已经达到了13秒00。

  今天刘翔身着酷酷的黑白相间运动服,胸前写着“ASI”代表亚洲。各就位、预备……枪声响起得很快,阿兰-约翰逊和罗伯斯立刻冲在了前面,而刘翔似乎有些准备不足,反应时间为0.185秒,在全部9个人里面列倒数第四。这直接导致刘翔在第一个栏架就被约翰逊落下了半个多身位,反观阿兰-约翰逊速加速非常猛,跨过第二个栏架的时候,已经领先了一个身位。

  虽然刘翔没有慌乱,而是按照自己的节奏进行调整,发挥途中跑的优势,从四个栏架就已经超越了罗伯斯等其他选手,开始发力追赶约翰逊的步伐。虽然阿兰-约翰逊在刘翔的穷追不舍下,踢翻了倒数第二个栏架,但是他还是将优势保持到了最后,以12秒96的个人的赛季最佳成绩撞线,也打破了科林-

杰克逊13秒07的赛会纪录。起跑所致的巨大劣势,使得刘翔一直落后,而且他的强力冲刺今天并没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最终以一个半身位之差,13秒03的成绩获得银牌,罗伯斯第三个冲过终点,成绩为13秒06。

  赛后,刘翔友好地拥抱了约翰逊表示祝贺。35岁的阿兰-约翰逊在2004年之后,已经很少能够胜出这些80年代的后生小辈,但是今天他跑出的12秒96是他个人职业生涯第四次闯入13秒大关,不愧为男子110米栏的常青树。

  (骆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