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公开赛男单巅峰对决 波尔4-2击败王励勤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17:39 新浪体育
中国公开赛男单巅峰对决波尔4-2击败王励勤夺冠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下午,2006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在广州落下帷幕,德国选手波尔在男单决赛中经过六局激战以4-2击败目前世界排名首位的王励勤夺取冠军,这样中国队在本次公开赛上夺取女单和男双两项冠军。

  王励勤和波尔目前排名世界前两位,他们的比赛是当今男子乒坛最顶尖两位球员的较量。 首局开始后两人争夺激烈,双方几次战成平分,波尔此后积极抢攻,这让他取得领先
并以11-8赢得首局胜利。王励勤在第二局开始后主动进攻,他强大的进攻势头压得波尔有些喘不过气来,他很快就以8-1领先,尽管波尔此后追回几分,但王励勤仍以11-5获胜,他将总比分扳为1平。

  两位球员在第三局交替涨分,6平后波尔连续得分重新取得领先,10-8之后王励勤正手抢攻失误,波尔以11-8拿下第三局,他以2-1的总比分领先。第四局开始后王励勤主动失误增多,这让波尔很快拉开分差,在6-1、8-2、10-3后波尔以11-4再胜一局他以3-1的总比分领先。

  经过局间调整,王励勤的表现在第五局开始后大有改观,他也一直保持领先。不过波尔在落后的情况下打得非常耐心,他很快将比分追平并反超,5-6落后的情况下王励勤请求暂停。暂停后王励勤开始反扑,7平之后他连得3分拿到局点,在连续挽救两个局点后,波尔反手回球下网,11-9,王励勤扳回一局将总比分追至2-3。第六局开始后双方又多次战成平手,6平后波尔连续两次进攻得分,他以8-6领先。关键时刻,王励勤敢于上手,他依靠正手抢攻连追两分,双方战成8平。波尔这时稳定心态连得2分,10-8,波尔拿到赛点。波尔接发球抢攻得分,11-8,在赢得第六局后他以4-2击败王励勤夺取冠军。

  (Chimer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8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