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怡宁再演逆转好戏 七局苦战击败王楠夺女单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16:44 新浪体育
张怡宁再演逆转好戏七局苦战击败王楠夺女单冠军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下午,2006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在广州结束女子单打的争夺,张怡宁经过七局苦战以4-3击败队友王楠夺取冠军,这是张怡宁连续第二站夺取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女单冠军。

  两位球员在上周结束的新加坡公开赛女单决赛中就曾遭遇,张怡宁当时以4-2赢得胜利,这一次两人再度交锋,王楠期望能够报一箭之仇。首局开始后张怡宁很快就以3-0领先,王楠在比赛落后的情况下并不急躁,她连追几分以6-5反超。8-7领先后王楠连得两分率先拿到局点,在张怡宁成功挽救两个局点后,王楠发球得分,她以11-9先胜一局。张怡宁在第二局比赛主动失误较多,王楠则牢牢控制着比赛,她一路领先以11-7再胜一局。

  第三局张怡宁开局不错,她一度以4-0领先,不过王楠表现得非常顽强,她将比分追至6-7。在张怡宁连得两分后,王楠连追3分率先得到局点,张怡宁接发球抢攻得分,10平。双方此后交替拿到局点,但她们都无法连得两分赢下这局比赛,14平后张怡宁连续两次抢攻得分,16-14,张怡宁成功扳回一局。王楠在第四局以3-0开局,张怡宁将比分扳为3平后,王楠连得2分重新控制主动权。王楠以10-5领先拿到局点后,张怡宁毫不手软,她连追5分把比分扳为10平。11平后张怡宁连得两分,13-11,再扳一局的她将总比分扳为2平。

  上一局痛失大比分领先的王楠在第五局又有一个完美开局,她很快就以6-1领先。张怡宁此后又上演逆转好戏,她顽强地将比分追至9平。10平后张怡宁又连得两分,12-10,她又一次反败为胜,她也以3-2的总比分反超领先。连扳三局让张怡宁信心大增,第六局开始后她很快以5-3领先,王楠请求暂停。暂停后平稳了心态的王楠连赢6分,她以9-5反超。随着张怡宁正手回球下网,11-8,王楠将总比分扳为3平。

  决胜局两人几次战成平手,之后张怡宁始终保持两分领先,在7-6之后她连得三分率先拿到赛点。王楠扳回一分后,张怡宁请求暂停。暂停后张怡宁正手进攻得分,11-7,赢得决胜局的张怡宁以4-3的总比分击败王楠夺冠。

  (Chimer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3,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