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上海市运动会昨日开幕 心系家乡刘翔姚明遥寄祝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15:26 新民晚报

  

上海市运动会昨日开幕心系家乡刘翔姚明遥寄祝福

  昨天的第13届市运会开幕式上,正在雅典参加世界杯田径赛的刘翔和在美国训练的姚明,都向市运会遥寄祝福,参加本届市运会入场式的新军们也对比赛充满了期待。

  远在异乡心系市运会

  刘翔讲出了心底里那份对市运会的情结:“我从小就从市运会起步,逐渐走向世界体育的舞台。相信会有更多的青少年选手通过市运会超越前辈,续写上海体育的辉煌。”翔飞人那句“2008年我会再次飞翔”的承诺激起全场掌声雷动。

  “我是喝着黄浦江水长大的,上海养育了我”姚明的开场白亲切温馨,“我爱篮球更爱上海,我始终为我是一个

上海人感到骄傲。今天家乡又一次举行市运会。这是大家的节日。”姚明祝愿更多的上海体育新人驰骋在世界体育舞台上,并祝第13届市运会圆满成功。

  新成员跃跃欲试

  “我们这次参加市运会,友谊第一,并不在乎名次。”台胞台商代表团团长石重明笑着表示。这次在上海生活的台商、台胞第一次组团36人参加上海市运动会,尽管平时事业繁忙,台商台胞们还是积极报名参赛。

  在开幕式上大学生们一个个青春活泼、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本届市运会是第一次设大学生组的比赛,

复旦、交大、同济等众多高校都组团参赛,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华师大体育健康学院大学体育部主任陈国伟表示:“体教结合既提高学生的文化水平,也推动了我们运动技术的提高,我们争取在本届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本报记者俞剑实习生刘志艳

  市运会开幕现场本报记者彭幼龙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