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英雄出少年刘翔添师弟 少年跨栏冠军追逐刘翔的脚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15:26 新民晚报

  谁都想成为上海第二个刘翔,信宏中学高二小将谢文骏可能是距离梦想最近的一个。不仅因为他和刘翔一样的身高,把200米跑作为副项来提速的训练方式,还因为他即将成为孙海平的弟子,刘翔的同门师弟……

  自古英雄出少年,在上海市第十三届运动会田径比赛中,有着浓浓剑眉、专注眼神的谢文骏一举摘得少年组男子110米栏的桂冠。13秒58,这个成绩与保持了8年之久的全国少
年纪录只相差短短的0.01秒,“呵呵,感觉很棒,我喜欢超越自己”,终点处这位“小飞人”神气的表情颇有几分像刘翔在瑞士洛桑打破纪录时的霸气。

  教练方水泉对栽培这棵好苗子颇有心得,“谢文骏现在的状态很像17岁时的刘翔,都是相近年龄段选手中的No.1,全国少年栏的霸主,虽然谢文骏的大赛经验不及当年的刘翔,但他的上升空间非常值得期待。”

  与刘翔不同,小谢出身于体育世家,从小深受父母熏陶的他,对于跨栏,有着一份特殊的感情。小谢的爸爸是华东理工大学排球老师,妈妈吴丽萍曾先后打破女子100米、200米跑的全国纪录。在父母的鼓励下,小谢一步步地跨越着属于自己的高度,从76.2厘米的小栏到84厘米的低栏,乃至现在91.4厘米的少年栏,小谢仅仅用了4年。每天放学后谢文骏都到上海市第二体校训练,双休日还要加训,但深爱跨栏的他一点都不觉得累,还自信满满地说:“超越刘翔是一个梦,他在我这个年龄已经参加

世青赛,在国际赛场崭露头角了,所以我要加倍努力,争取跨出自己的追梦路。”

  本报记者俞剑实习生张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