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田径世界杯高淑英首获奖牌 宋爱民铁饼摘铜锦上添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14:3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宋爱民在女子铁饼同样为亚洲队进账七分

  据新华社雅典电(记者吴黎明、温新年)第10届国际田联世界杯16日在雅典奥运会主会场开幕。代表亚洲队参赛的两名中国女选手高淑英(下图,新华社温新年/摄)和宋爱民表现不错,分别获得一枚铜牌。

  雅典当日下午天气凉爽,很适合室外比赛。女子撑杆跳高选手高淑英在4米15、4米30和4米45的高度上都是一次轻松过关,但她在4米50的横杆前遇到麻烦,第三次试跳才过。但这个高度已足以让这位青岛姑娘在世界杯这样的国际大赛上首次夺得奖牌,同时也为亚洲队挣得7分。俄罗斯名将伊辛巴耶娃以4米60的一般成绩获得这个项目的金牌。

  高淑英赛后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天状态很好,完全可以冲击她保持的亚洲纪录;但由于时差没倒好,后来跑不动了。

  中国选手宋爱民在女子铁饼比赛中发挥出色,以61米47的成绩获得第三名,为亚洲队再添7分。

  来自浙江的黄海强是

世青赛男子跳高新科冠军,本届世界杯人们对其寄予厚望。但由于脚伤,黄海强没能上场。代表欧洲队参赛的捷克选手扬库夺得该项目金牌,成绩仅为2米28。

  去年在赫尔辛基世锦赛上获第五名的黄潇潇当日在女子400米栏比赛中以55秒06的成绩名列第六。这是她本赛季的最好成绩,为亚洲队赢得4分。

  来自上海的杨耀祖在男子100米比赛中以10秒21获第六名,为亚洲队挣得4分。虽然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但杨耀祖还是有些不满意。赛后他说:“跑到半程时,感觉有些紧张;要是放松一点,完全可以跑过10秒20。这次本来打算突破10秒20大关,冲击10秒17的全国纪录,但机会没把握住,有些可惜。”

  

田径世界杯高淑英首获奖牌宋爱民铁饼摘铜锦上添花

  (晓健/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