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日本世锦赛开赛在即 中国女排将要复制2004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14:20 燕赵都市报

  历史,常常在周期的震荡中出现惊人的巧合。

  2004年雅典奥运会前夕,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在意大利举行。中国女排小组赛未能出线,最后只是赢了另一组的第三名德国队,获得第五。巧合的是,今年的女排大奖赛又在意大利举行,中国女排又一次未能小组出线,而且还是名列第五。

  赵蕊蕊没有参加2004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但却参加了随后举行的三大赛赛事雅典奥运会,尽管她出师未捷就告别了那届比赛,但中国女排还是在最后夺得了冠军。而今年大奖赛之后,紧接着又是一个三大赛赛事日本世锦赛,而且按照目前形势,赵蕊蕊很可能再度加入队伍之中。那么,中国女排今年还会不会复制2004年的奇迹,在大奖赛总决赛低迷之后突然爆发再赢得一次三大赛赛事的冠军呢?

  当然,这仅仅是一个玩笑式的猜度罢了。分析一下日本世锦赛的抽签形势,就知道中国

女排以最近阶段的状态,是无论如何也拿不到这个冠军的了。

  如无意外,

中国女排第一阶段小组赛出线没有问题,但第二阶段小组赛结果很难预料,中国女排将与巴西、美国和俄罗斯同在一组,而此阶段小组前两名才能晋级半决赛。另外,第一阶段成绩带入第二阶段小组赛,让整个形势变得更加混乱,中国女排如在第一阶段不能在俄罗斯和阿塞拜疆身上捞到更多好处,第二阶段出线将变得异常艰难———毕竟想在巴西和美国身上拿分也是相当困难的。

  如此分析,中国女排进入半决赛的难度已经相当之大,遑论夺冠。当然我们不能寄希望于历史再次出现巧合,但中国女排还是要在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解决好内部问题,争取让这个巧合出现。(本报记者王伟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1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