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赛王励勤波尔决赛交锋 女单王楠再战张怡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13: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上午,2006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在广州继续进行,男女单打结束半决赛的争夺,中国队提前包揽女单冠军,张怡宁和王楠成功会师决赛,在男单决赛中王励勤将与德国名将波尔争夺冠军。

  首场男单半决赛是在两位中国球员之间进行的,王励勤经过七局大战险胜队友陈玘晋级决赛。首局开始后陈玘打得积极主动,4平后他连得5分以9-4领先。在王励勤将比分追至
7-10后,陈玘主动进攻得分,11-7,他拿下首局比赛。第二局的转折点也出现在4平之后,不过这一次把握机会的是王励勤,他连得三分拉开差距,此后陈玘虽然将比分追近,但王励勤牢牢掌控局面以11-9扳回一局。第三局陈玘开局不错,他很快以4-1领先,比分落后的王励勤手不软,他通过主动进攻连续得分,这让他以11-9再胜一局,总比分变为2-1。

  第四局比赛与第三局几乎如出一辙,陈玘一开始就取得领先,不过王励勤顽强地将比分追至9平,这一次陈玘没有重蹈覆辙,他连得两分以11-9获胜,他也将总比分扳为2平。陈玘在第五局乘胜追击,他以11-8拿下并以3-2的总比分反超领先。王励勤在第六局中开局出色,他很快就以6-1领先,这之后他一直保持领先以11-4赢下本局并把总比分扳为3平。决胜局中两位球员先后战成3平、4平,王励勤侧身抢攻得分后陈玘请求暂停。暂停后陈玘依旧打得非常被动,王励勤连得7分以11-4赢得决胜局,并以4-3的总比分击败陈玘闯入决赛。

  另一场半决赛中,德国名将波尔以4-2击败中国香港的李静晋级,六局比分为11-8、9-11、11-2、11-7、10-12、11-4。

  中国女单继续她们的统治地位,张怡宁和王楠继新加坡公开赛后再次会师决赛,

中国队提前包揽女单冠军。首场半决赛是张怡宁迎战中国香港的帖雅娜,张怡宁直落四局击败对手晋级。吸取了四分之一决赛中的教训,张怡宁在半决赛中进入状态较快,前两局她始终控制局面,以两个11-9连胜两局。第三局张怡宁很快就取得5-1的领先,落后让帖雅娜打得更果断,她的接发球搏杀逐渐多了起来,这让她成功地将比分扳为7平,8平后张怡宁连续两次失误,10-8,帖雅娜率先拿到本局局点。关键时刻张怡宁体现乒坛大姐大本色,她连得4分以12-10再胜一局。第四局开始后张怡宁乘胜追击,她连得5分拉开差距,帖雅娜请求暂停。暂停后帖雅娜连扳2分,不过张怡宁很快稳定领先局面,10-7后张怡宁抢先侧身抢拉造成对手回球出界,11-7,张怡宁以4-0的总比分淘汰帖雅娜。

  第二场半决赛是中国球员的内战,老将王楠经过六局苦战淘汰队友郭焱。首局开始后两位球员争夺激烈,场上比分交替增加,两人先后战成1平、2平、3平、5平、6平、7平、8平、9平、10平,郭焱连续两次抢攻得分,12-10,郭焱先声夺人。王楠在第二局中很快就以4-1领先,郭焱连得3分将比分扳平。王楠之后连续得分重新控制主动权,她以11-6扳回一局。第三局两位球员交替领先,最后时刻王楠连续进攻得分,她以11-8再胜一局。王楠在第四局乘胜追击,她一路领先以11-3轻松拿下,她也以3-1的总比分领先。

  第五局王楠先后以3-1、7-4、8-6领先,郭焱连追三分以9-8反超。王楠连续正手进攻得分把比分扳为9平后,郭焱连得两分,11-9,郭焱赢得第五局并将比分扳为2-3。第六局王楠在2平后连得三分拉开差距,比分变为9-5后郭焱利用发球机会连追两分,王楠及时稳定情绪用发球得分拿到赛点。在郭焱挽救一个赛点后,王楠正手抢拉得分,11-8,这样王楠就赢得第六局并以4-2的总比分击败队友晋级决赛。

  (Chimer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3,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