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鸟巢中方总设计师:凝结中外智慧 架起独特鸟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12:09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官方网站9月17日讯 鸟巢卸载工程正在紧张进行,作客卸载现场的鸟巢中方总设计师表示,这座举世瞩目的巨型钢结构建筑凝结了中、瑞、英三国专家组的智慧,而后期使创意设计蓝图得以实现的施工图设计则主要依靠中方专家完成。

  据介绍,鸟巢的设计创意来自一个国际团队,这个团队包括瑞士的建筑事务所、国建筑设计院和一家英国的设计公司。而中方的总设计师还为了这项设计专门到国外与外国团队共同工作了好几个月,他们共同探讨中国的需求,中国的文化,将各个方面因素凝聚到这个设计之中。

  鸟巢的中方总设计师李兴刚说,鸟巢的设计创意是中外设计师紧密全程合作的一个结果。三家专业机构在参与鸟巢设计招标之初就组成了一个国际化的团队。在设计过程中,北京的设计小组通过现代化的通讯工具与瑞士的同行一起工作。整个过程,来自不同文化、不同国家的建筑师,用自己的智慧来对这个设计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如果说鸟巢的创意设计来自于中外智慧,那么后期实现设计蓝图的工作则主要落在了中方设计师们的身上。国家体育场业主代表李爱庆说,拥有了概念设计仅仅是鸟巢建设工作的第一步,大量的工作是随后的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而这些设计主要依靠中方的设计师。因此,施工图可以说被打上中国制造的烙印,特别是在建设过程中,一些施工的关键技术,更是由中国的设计师和建筑师、工程师来完成的。(黎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