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散打队所有金牌都想拿 世界杯要在家门口扬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11:3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中国散打队所有金牌都想拿世界杯要在家门口扬威

  张根学踌躇满志。记者王晓林摄“我们一切准备就绪,中国队的目标是力争8名选手都进入决赛,当然,我们所有金牌都想拿,对于中国散打,没有什么不可能”。昨天下午,在第三届世界杯武术散打赛还有5天就要开幕之际,国家散打队总教练、省武管中心主任张根学对记者说。

  办世界杯是陕西殊荣

  今年1月8日,中国散打队落户西安,西安正式成为中国散打的根据地。这开创了陕西体育的先河。借着这股“东风”,张根学在省上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多方努力,终于为陕西争得了本届世界杯的主办权。这是建国以来,我省首次举办的世界级单项体育赛事———这又创造了陕西体育的一次先河。而在为陕西体育史书写新篇的同时,张根学自己也有一个“第一”———担任国家体育运动队总教练,他是陕西第一人。

  说起世界杯,张根学的语速快了许多。他说:“这次世界杯有三个特点,一是规格最高,二是参赛国家和地区最多,三是水平高。举办世界杯,是陕西的巨大荣誉,对宣传陕西,宣传西安有重大意义”。

  本届世界杯共有24个国家的260余人参赛,所有选手都是上届世锦赛各级别前三名,“世锦赛前三名才有参赛资格,世界杯的水平能不高吗?”张根学对记者说。

  本届世界杯的举办,还有一个重要背景,那就是武术比赛已经确定将在2008年

北京奥运会上举行。“武术进奥运是我们多年来的夙愿,世界杯是奥运会前最后一次世界级散打大赛,它担负着为中国队2008年选拔人才的重任。这样重要的赛事,对促进中国和陕西武术事业发展的作用是不言而喻的”。

  在家门口要打出威风

  中国队共派出6男5女11位散打精英参加本届比赛。除个别新人外,中国队大多数选手都是世界冠军。有的还是全运会、亚锦赛、世锦赛“三冠王”。这样一支王者之师,在本届赛事中有何目标呢?“我们的目标别无选择,必须打出好成绩,捍卫中国散打的荣誉”。

  本届比赛设17个级别,男子11个,女子6个。男子方面,中国队在中小级别上实力强劲,56公斤级的于飞彪,65公斤级的赵光勇,70公斤级的徐延飞,75公斤级的边茂富,个个身怀绝技。这“四大金刚”将是中国队夺金的主力。“这几员大将实力强,经验足,只要正常发挥,就能确保金牌。”张根学说。

  既然来的都是世锦赛前三名,那么对手也肯定都非等闲之辈。对此,张根学有着清醒认识,他说:“我们在大级别上没有优势可言,俄罗斯、伊朗选手很厉害,我们要想虎口拔牙,必须超水平发挥”。

  女子方面,中国队的五位“超女”同样实力不俗,52公斤级的鄂美蝶、56公斤级的张宇洁、70公斤级的孙会三人都是世锦赛冠军,60公斤级的李俊丽是

十运会冠军。“你别看她们平时腼腆,到了场上能打得很,比男队员还恶”,张根学用“秦腔”说道。

  48公斤级的冯玉芳是本届世界杯惟一的陕西选手。这位从未打过世界大赛的姑娘,最好成绩仅是全国锦标赛第五名。“我让她放开去拼,能打出自己水平就行了,陕西选手能站到世界杯赛场上,本身就是陕西散打的荣誉”。

  今天,国家队将进行最后一次大强度“冲刺训练”,最后4天,队员们将主要进行技术细化,调整状态,研究临场战术。“在家门口比赛,虽然有压力,但我们要力争拿好成绩,还要将服务接待工作做到一流,为三秦父老争光。”张根学信心满怀地说。记者孙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