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借助屏幕助威市运会 刘翔:在市运会上跨出第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11:32 东方体育日报

  姚明:我是喝黄浦江水长大的

  本报记者 潘丽娟

  市运会是属于上海全民体育的运动会,也是培养出中国体坛骄子的摇篮。在美国的姚明惦记着市运会,在雅典的刘翔诉说着和市运会的不解之缘,还有更多上海名将出现在昨
天的市运会开幕式上,与全场一起高唱《五星红旗》,一起为2008年北京奥运冲刺。

  姚明刘翔带来惊喜

  姚明、刘翔是上海人民的骄傲、上海体育的代表,堪称市运会这场上海人民体育盛会上不可或缺的焦点。昨天下午的第十三届市运会开幕式上,又怎能少了这两位为上海体育带来无数荣誉的明星呢?

  然而现在这两个上海的形象代言人都无法出现在开幕式现场——姚明远在美国休斯敦备战NBA新赛季,刘翔则正在雅典参加田径世界杯。两个上海人民最牵挂的“游子”在海外为中国、为上海拼搏奋斗的同时,仍不忘上海的体育盛会。

  就在开幕式演出的最后一章“胜利快乐”进行时,现场大屏幕上同步播放姚明和刘翔代表“上海高度”、“上海速度”的短片,而更让现场观众惊喜的是,两人分别从大洋彼岸为市运会的开幕带来了他们的问候。

  冀望市运发掘新人

  “我是喝着黄浦江水长大的,可以说是上海培养了我。”出现在大屏幕上的姚明和世锦赛时一样留着胡渣,而

小巨人的开篇却是充满温情,“我爱中国,更爱上海,无论在什么地方打球,我都时刻牢记自己是中国人,更是上海人。”

  5天前恰是姚明的26周岁生日,在上海和好友共度生日之后,他旋即返美向休斯敦

火箭队报到,投入了紧张的季前备战。“我在美国遥祝市运会完满成功。市运会是所有上海运动员表现的一个舞台,我希望未来有更多的上海运动员驰骋在世界体育舞台上。”姚明表示。

  无独有偶,刘翔也将市运会看作上海运动员腾飞的第一步,“我也是从参加市运会起步的,然后从这里迈向了世界最高水平的赛场。”短片中的刘翔微笑着透露这个小秘密。

  “我是身在雅典,心系市运会。”刘翔接着鼓舞起参赛的年轻选手们,“我希望在市运会上能够冒出更多年轻运动员,超越前辈,希望你们和我一起奔向2008年奥运会,一起为中国、为上海再添荣誉。”

  上海名将心系奥运

  姚明和刘翔的缺席虽是遗憾,但开幕式现场仍是星光熠熠。表演的最后一章“胜利快乐”反映了上海体育取得的成绩,在活泼可爱的孩子们表演的生动有趣的“福娃操”中,陶璐娜、徐妍玮、朱颖文等上海的现役优秀运动员以及残奥会冠军和特奥会冠军代表登台,这些上海体坛骄子引来了现场一片热烈掌声和欢呼声。

  值得一提的是,陶璐娜、徐妍玮等奥运名将不约而同地身着各届奥运会的中国代表团领奖服出场——代表着过往荣誉的领奖服,映衬着舞台上小演员扮演的

北京奥运吉祥物福娃,这一切与本届市运会“活力上海、携手奥运”的主题遥相呼应,和谐美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