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鸟巢工程曾经历停工调整 主设计师详解起伏过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11:31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官方网站9月17日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上午,第29届奥运会主会场——国家体育场“鸟巢”工程,经历2年多的建设后,在今天实施钢结构施工的最后一个环节——整体卸载。通俗的说,也就是搭建“鸟巢”的钢结构将由被外力支撑的状态变成完全靠“自己”支撑。今天的钢结构卸载总共会分为35个环节。

  在卸载施工紧张进行的时候,主持人和嘉宾也在为大家回顾鸟巢建设中经历的起起伏伏。

  总所周知,鸟巢在2004年7月开始经历了一段停工调整期,到当年12月才复工。对于,当初计划调整的工作,李兴刚介绍道,“调整主要分为三个方面,一是去掉原来的封顶 ;二是扩大中间屋顶开口,减少用钢量;三就是减少9000个临时座席。而修改的的宗旨就是保持鸟巢的设计理念不变。鸟巢依旧是鸟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