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田径嘉年华约会刘翔劲敌 迈克尔-约翰逊将掀旋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10:50 上海青年报

  记者昨天从主办方获悉,旨在推动田径运动在青少年当中影响力的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嘉年华,在9月20日-9月22日的活动现场,将请来两位重量级明星助兴——4项世界纪录的保持者迈克尔-约翰逊,以及刘翔的老对手之一阿兰-约翰逊!

  (本版撰文记者 陈宏 张楠)

  尽管尚未确定在三天嘉年华中的哪一天出席,但主办方表示,他们肯定都将参加,让现场掀起一股黑色旋风。

  迈克尔-约翰逊是应邀和国际田联第一副主席HelmutDigel博士以及楼大鹏等高官一起,来上海参加9月23日上午召开的“奥林匹克运动与田径”论坛的。这位至今还保持着男子400米、200米、4×400米和室内400米四项世界纪录的著名运动员,他在赛场上挺起上身、扬着脖子的独特跑姿,已定格为世界田坛的经典造型,现在换成了教练身份,同样为很多关心田径的国人所熟知———上海著名田径选手杨耀祖等人,就曾拜师在他的门下,2004年,他也曾应邀到北京为中国田径运动员授课。对于推动中美田径交流,迈克尔·约翰逊做出了大量的工作。

  就在几天前的9月13日,迈克尔-约翰逊刚刚度过了自己39岁的生日,已经不再年轻的他,在

嘉年华上还会像以前在赛场上一样酷吗?

  而作为刘翔的强劲对手,美国选手阿兰-约翰逊是众多中国田径迷最为熟悉的外国选手之一。在去年首届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上,阿兰-约翰逊被后来居上的刘翔超越,以13秒20的成绩屈居亚军,而在今年7月12日的2006国际田联洛桑超级大奖赛上,刘翔与美国34岁老将阿诺德一同打破世界纪录时,阿兰-约翰逊也未能挤进前三。据孙海平透露,他在和阿兰的教练聊天时,对方告诉他,这位老将如今身体状态不是特别理想,伤势影响了他的发挥,需要调整。

  阿兰-约翰逊似乎调整得还不错,在前不久的国际田联大奖赛斯图加特总决赛上,他跑出了13秒01的好成绩,尽管在刘翔和罗伯斯之后只名列第三,但能创造这个成绩,确实证明这位老将已走在复苏路上。9月23日第二次来上海参赛的他,能否在刘翔的家门口重新掀翻刘翔?主办方“怂恿”嘉年华的参与者们,“到时候你们可以自己问他,现在对刘翔超越自己的感受是什么。”

  -其它环节

  游戏也在纪念刘翔破纪录

  包括游戏、表演、抽奖和明星签名合影等环节的嘉年华,会在上海体育场的二号大扶梯口设置一个浓缩版的田径场。主入口处由运动明星背板和

等离子电视组成,造型动静结合,充满现代感,电视中播放各种录像,介绍田径黄金大奖赛的历史和相关知识。更有意思的是,让观众互动参与的游戏环节,有很多都设置成跟田径、跟刘翔有关!

  比如“星星相应”环节,会出现众多田径明星的头像;“眼明手快”环节,则是为了纪念刘翔打破沉寂了13年之久的110米栏世界纪录的12秒88,让能在秒表上揿出该时间或者最接近该时间的参与者获得相应的积分;而“斜坡跨栏”环节,则是为了让参与者体验刘翔比赛时的那种感觉,不过,为了让游戏更有趣,栏架是设置在有坡度的平面上,这比刘翔跨栏还难!

  完善的安全保障让你尽兴

  免费而有趣的游戏和表演,在参照了去年的经验之后,主办方预计三天的嘉年华每天都将有超过1000的人流量。为了保证大家能够玩得尽兴、安全,嘉年华也在现场设置了医疗站等保障部门。

  主办方介绍说,为保证当天游客能够尽兴而归,游戏器材的设计都考虑到安全性,有一些稍微有些难度的项目中都会有相应的工作人员进行保护和协助,如“斜坡跨栏”这一游戏。另外,现场设定医疗站,为活动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意外提供医疗服务,游戏者如感觉有不适,也可自行前往或者示意工作人员。如遇雨,将在整个区域的上方搭建一个帐篷。游戏现场将合理安排工作人员,保证现场的秩序和游戏参与者的安全。

  -实用指南

  游戏指南

  去嘉年华不玩游戏自然没意思,进场后可以在门口向工作人员索取免费积分卡,以便在每个游戏环节中根据成绩拿到相应的积分,在结束游戏活动后,根据积分卡上的总积分到奖品兑换处领取相应的奖品。(提示:别只顾着玩游戏,忘了到工作人员那边打分数啊!)

  游戏攻略

  1,投石问路a,参加游戏的选手站在规定区域内,向背板上的圆圈投掷垒球;

  b,击中圆圈,并让圆圈画面翻转,根据反面的赞助商LOGO,即可获得相应的积分。

  c,每人有三次投掷机会,积分可累计。

  2,星星相应a,一块背板上,反面是不同田径明星的头像。

  b,游戏开始后,参加游戏的选手开始翻开每一个画面,如果连续两次翻中同样的画面,画面可以保留,否则两块画面必须翻回。

  c,游戏规定时间1分钟。

  d,规定时间内翻中一对画面,即可积3分。

  3,眼明手快a,大的秒钟将从0:00秒往上跳。

  b,参加游戏的选手需要在秒表跳到0:12:88的时候按下秒表中止器。

  c,根据秒表上显示时间接近0:12:88的程度,获得相应的积分。

  4,百步穿杨a,选手需在规定区域向背板投掷飞镖,目标为背板中不同数字标明的区域,并获得相应积分。

  b,每人有三次机会,积分累计。

  5,斜坡跨栏a,选手在有坡度的平面上进行跨栏比赛。

  b,每三人一组,每个选手根据在同组中的不同名次获得相应积分。

  6,急速滑行a,每个选手滑单板进行接力。b,每组三个人,分为三组同时举行比赛。

  c,根据同一比赛中各组成绩,每组队员获得相应积分。

  7,大鞋赛跑a,比赛的选手穿上特制的特大跑鞋,进行赛跑比赛。

  b,每三个选手一组,根据选手在每组的排名获得相应积分。

  8,单车障碍赛a,三人制赛。b,骑上单车脚不能落地,在规定的时间内越过主办方所设立的障碍通过全程,即可获得相应的积分。

  索票指南

  1,可到赞助商网站上下载嘉年华入场券,打印即可使用;

  2,在各赞助商的专卖店和专柜领取嘉年华入场券;

  3,在各大高校、中小学领取入场券;

  4,在田径大奖赛门票销售点,或网上订票时随票赠送入场券;

  5,每日活动前在万体馆附近的地铁口领取入场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