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强度完全满足要求 工程师揭示千斤顶下垫片的秘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10:45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官方网站9月17日讯 今天上午,北京城建集团国家体育场副总工程师邱德龙在“鸟巢”的卸载过程介绍了千斤顶下面的垫片的“秘密”。

  他说,这些垫片是“Q35”钢(Q代表钢材的强度,35代表35兆帕,兆是10的6次方,帕是压强单位帕斯卡。Q35就是钢材受力强度达到35兆帕时才会发生塑性变形),它承受的最大压力是300吨,可以承受千斤顶在卸载过程中的压力。这些垫片在设计的过程中,经过反复论证才做成了现在的厚薄不一的样式。

  他还解释了这一样式的原因:首先是要有足够的高度,但同时垫片也不能太高,高了以后会影响水平力的稳定性。所以,一般情况下垫片的高度是40、50毫米,每块垫板的厚度为10毫米、20毫米各不相等。(范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