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运之城”成平遥国际摄影展焦点 奥运图片成热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10:26 竞报

  

“奥运之城”成平遥国际摄影展焦点奥运图片成热点

  平遥古城挂起竞报大型图展海报

  

“奥运之城”成平遥国际摄影展焦点奥运图片成热点

  奥运之城引来万人参观 摄影/本报记者罗先明

  本报记者钱昊安平遥报道 “以前来平遥必看县衙,现在是来县衙必看奥运展。”已经第六次观看平遥国际摄影大展的当地居民梁雄魁说。“2006年平遥国际摄影大展”昨天开幕,来自40余个国家的摄影师的8000余幅作品参加了展出。摆在展区最中心的《竞报》“奥运之城”图片成为展览热点,首天就吸引了一万余位观众。

  “奥运之城”摆进中心展区

  

  昨天上午10点,“2006年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在山西省平遥县举行开展仪式,共有40余个国家摄影师的8000余幅作品参展。在首日展览中,无论是普通游客还是专业的摄影家,都对摆放在主展区的《竞报》“奥运之城”大型图片展作出好评。

  一走进平遥古城中心区,就能看到悬挂在“听雨楼”上的《竞报》“奥运之城———我们一起见证新北京 新奥运”的大型海报,随着海报的指引,游客们可以顺利进入“平遥县衙”这个国内现存最大最完整的县衙内,这也是本次大赛开、闭幕式所在地。在县衙最大庭院“亲民堂院”两侧的走廊内,悬挂着20余幅《竞报》制作的大型图片,“你可能不知道的奥运故事”和66幅奥运经典镜头的画面。

  母子看图说奥运

  

  “你看,这就是70年前的奥运会,那时候你爷爷才和你一样大。”从太原赶过来看展出的李爱华女士指点着图片告诉自己5岁的儿子。

  “现在幼儿园老师们都给孩子讲奥运,但没这么直观,我得好好给他讲讲,到2008年好带他去北京看奥运会。”李女士看着“奥运之城”图片展说,“我们今天来的第一站就是县衙,最先看到的就是这个奥运故事图片展,以前还真不知道这些图片上的故事。”

  在昨天的展览上,很多家长都带着孩子特意赶来观看奥运图片,一遍遍地讲解每张图片上的奥运故事。据现场工作人员初步统计,截止到下午6点,已经有近万名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参观了《竞报》“奥运之城”大型图片展。

  奥运图片将成持续热点

  

  “用图片展示运动的瞬间,通过图片故事展示了奥运发展水平的进程。”著名摄影师黄一璜先生在看完“奥运之城”图片展后说,随着奥运的临近和《竞报》这种机构性的大型奥运展览,摄影界也将越来越关注奥运,并将形成一个持续的热度。“因为在奥运报道中,图片是无法替代的,能给人带来更具冲击力的感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