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羽球队备战士气高涨 马德里治安不好安全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9:48 新华网

  新华网马德里9月16日电(记者梁金雄、马邦杰)中国羽毛球队副总教练钟波16日在这里介绍说,抵达马德里已有两天的中国队目前全队士气正旺,已做好了赛前各项准备,但是除了完成摘金夺银的任务,比赛期间中国队的安全问题已被提到议事日程。

  钟波说,现在中国队临战前的各项准备工作都已接近尾声,总教练李永波15日晚还开了全队准备会,并提出三点要求,其中一条就是注意安全。他开玩笑地说:“我们可以少
拿冠军,但是一定要保证安全。”鉴于马德里的社会治安不是想像得那么好,特别是针对亚洲人的案件比较多,中国队要求队员尽量不要外出,如要外出一定要三人以上。

  谈到生活,钟波说

中国队已与当地一家中餐馆联系好,每天送中饭和晚饭,两天来发现营养能保证,可饭菜的口味偏淡,不过这总比让大家自由外出吃饭要好得多。

  去年美国世锦赛的比赛馆刮起的“

龙卷风”至今让人难忘。而本届世锦赛的比赛馆——
马德里
体育宫,在高度上与美国的比赛馆不相上下,这使得队员对场内的风向特别关心。

  钟波说,根据球员的反映,现在比赛馆没开空调,馆里没什么风,只是不知道比赛时比赛馆是否开空调,但“我想应该影响不会太大”。不过,在这个比赛馆感觉球比较快,这对队员的心理会造成一些压力。“当然,这里比美国的比赛馆好打多了”。

  第十五届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将于18日在马德里开赛,这是西班牙第二次承办这项羽毛球单项大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