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乒球赛马琳爆冷无缘八强 刘国梁叹弟子准备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8:5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吴禄庭)昨日,中国乒乓球大奖赛在天河体育馆奉献了多场精彩好戏。在下午进行的男单1/8决赛中,马琳爆冷以3∶4负于中国香港选手李静,无缘赛事八强。在昨晚产生的男单四强中,中国队占据两席。

  “我原以为这场比赛会以1∶4输给马琳,但没想到一上来竟然以3∶0领先。”李静赛后坦言。如比赛开局颇具戏剧性一样,接下来的比赛也是李静没有料想到的。李静在第四
局一度取得了9∶7的领先优势,距离胜利仅只有一步之遥,但在这个关键时刻,李静突然有了想赢怕输的心理,反倒被马琳连得4分,以11∶9扳回一局。随后的两局比赛中,李静更显得急躁,马琳趁势将比分扳为3∶3平。“当时真的有些急了,想早些结束比赛,但这样反而给了对手机会。通过这场比赛也让我看到自己的不足,尤其是在领先的时候,更需要稳着点。”李静说,“说实话,我也没有想到自己最后会获胜,对手的各方面能力在我之上,而且当时他气势不错。”

  李静在决胜局取得4∶1领先的良好开局,这一次他没有再浪费机会最终以11∶7拿下决胜局,以4∶3的总比分爆大冷淘汰了马琳。

  对于马琳的落败,刘国梁认为“结果很正常”,他表示:“马琳赛前对本场比赛的困难准备不足,加上双方球路又比较接近,这就让马琳一下处于被动。而且他本场比赛打得有些保守,加上精神又不集中,容易被场外的一些因素所影响。”在另外一场1/8决赛中,小将马龙1∶4不敌王励勤,止步16强。

  昨晚的男单1/4决赛中,王励勤4∶0胜吴尚垠,李静4∶1击败施拉格、陈玘4∶2战胜队友郝帅,侯英超2∶4负于波尔。由于半决赛上,王励勤和陈玘需要火拼,这样男单冠军之争变得更具悬念。

  

中国乒球赛马琳爆冷无缘八强刘国梁叹弟子准备不足

  上图:输球后马琳都有些想不通。宁彪/摄

  (晓健/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